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19年1月7日星期一

Fed轉鴿激勵國際股市 台股強漲207點收復5日、10日線

評析:台股今天在亞股中漲幅第二高,僅次於日經的上漲2.44%。

不過真有這麼大的利多消息讓台股乃至亞股大漲嗎?還真看不到。美國也沒啥重大利多數據(美國已是完全就業狀態,非農就業數據已相對不重要),反倒是上週公布的製造業ISM指數出乎意外的差,而FED放緩升息不就是早就知道的嗎?就算FED真不升息了,會是利多?才怪!!

反正現在就是芝麻蒜皮大的事就大漲大跌,投資人留意了。還是如之前說過多次的,在美中貿易問題還沒落幕前就是短進短出,看大跌時進場,大漲賺到錢時就出場,如此來回操作反而更簡單、安全、容易賺錢😄...

Fed轉鴿激勵國際股市 台股強漲207點收復5日、10日線
MoneyDJ新聞 2019-01-07 15:55:18 記者 新聞中心 報導

美國聯準會(Fed)暗示將調整升息步伐,美股上日全面強漲,亞洲股市今(7)日也同步上攻,台股今跳空開高,在蘋概三雄等電子權值股齊漲、台塑四寶等傳產類股助攻帶動下,加權指數指數終場勁揚207.79點,以9,590.3點作收,站上五日線、十日線。

美國聯準會主席鮑爾上週五發表了鴿派言論,市場預期聯準會有可能暫停升息,加上美中貿易談判展開代表團會議、美國經濟數據表現佳,激勵美股上日全面大漲,道瓊工業指數勁揚3.29%,亞洲股市今日也全面上漲,日經指數收紅2.44%、上證指數上漲0.72%、韓股綜合指數也收漲1.34%。

美國聯準會態度轉鴿派,國際股市同聲慶祝下,台股今日以77.69點跳空開高後,加權指數繼續走高,盤中最高強彈213點觸及9,596.35點,進逼9,600點整數關卡,電子權值股領頭上攻,股王大立光勁揚6.88%,鴻海大漲2.51%,台積電也收漲2.4%,並帶動蘋概股演出強勁反彈行情,去年第四季營收創新高的GIS-KY亮燈漲停,玉晶光強漲5.45%、TPK-KY也收紅3.71%。

除了蘋概股大舉反彈,傳產、金融權值股也強力助攻,台塑集團表現強勢,台塑、台化、台塑化漲幅均超過4%,金控龍頭股國泰金、富邦金、中信金也都收漲超過1%,類股齊揚之下,加權指數終場勁揚207.79點至9,590.3點作收,一舉站上五日線、十日線,成交值為918.68億元。

類股表現方面,今日光電類股表現最強勢,類股收漲4.17%,其次為油電燃氣收紅4.06%,而塑膠、電子零組件漲幅均超過3%,其餘類股也全面收紅,其中造紙類股僅小漲0.68%,表現相對溫吞。

法人買賣超方面,今日三大法人均轉為買超,合計共買超105.92億元,其中,外資及陸資買超82.33億元,投信買超8.33億元,自營商買超15.26億元。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