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9年1月31日星期四

2018年大眾連續第五年蟬聯全球銷量最大汽車公司桂冠

評析:有連續5年嗎?2015年不是因為排氣數據造假問題當年輸給豐田?
2018年大眾連續第五年蟬聯全球銷量最大汽車公司桂冠
路透社 2019年1月30日 

路透東京1月30日 - 德國大眾汽車(VOWG_p.DE)仍是全球銷量最好的汽車公司,這是該公司連續第五年保持此殊榮。不過在輕型汽車領域,雷諾-日產-三菱聯盟略微超出了大眾汽車。

週三最新數據公佈後,根據路透的計算,雷諾(RENA.PA)、日產汽車(7201.T)和三菱汽車(7211.T)2018年總共售出1,076萬輛乘用車和輕型商用汽車。該集團不出售重型卡車。

日產週三公佈,該公司去年賣出565萬輛汽車,較上年下滑2.8%。三菱汽車去年銷量同比增長18%至122萬輛。雷諾售出388萬輛,較上年增長3.2%

大眾汽車本月早些時候表示,包括MAN和斯堪尼亞(Scania)重卡在內,該公司去年銷量增長0.9%,達到創紀錄的1,083萬輛。不包括重卡在內的銷量為1,060萬輛。

豐田汽車(7203.T)仍排在第三位,週三公佈去年銷量為1,059萬輛,這包括豐田和雷克薩斯品牌,子公司大發汽車(Daihatsu)生產的微型車,以及卡車部門日野汽車(7205.T)生產的輕型和重型卡車。

不包括日野卡車在內,豐田去年銷量為1,039萬輛。豐田曾表示,預計2019年總銷量達到1,076萬輛。

許多汽車商都在努力提振銷量,以實現經濟規模和降低成本。目前研發下一代技術需要大幅增加投資,這些技術包括自動駕駛汽車和電動汽車。

這一直是雷諾-日產-三菱汽車集團關注的重點。該集團希望共享更多汽車配件和整合生產平台,以削減研發和製造成本,同時提高利潤率。

該聯盟目前處在危機當中,因前董事長戈恩被逮捕並被指控存在不當行為。日產汽車也遭到起訴,雷諾於上週任命了新管理層。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