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9年1月28日星期一

Fed是否提前結束縮表受關注

評析:聯準會到目前為止縮表進度約僅5000億美元左右而已,離目標還差很遠,現在說提前結束,未免差太多了。若現在就說要結束縮表,那等於間接承認景氣不佳,對市場更不會有幫助!

一般只有3、6、9、12這個月份的會議,FED才會有重大決策。

Fed是否提前結束縮表受關注
2019年01月27日 22:58 工商 吳慧珍

美國聯準會(Fed)本週將召開今年首次貨幣政策會議,咸認利率會原地踏步,但由於Fed官員近來頻頻釋出擴大保留公債資產的訊息,外界料聚焦主席鮑爾的會後記者會,是否會做縮表政策提前結束的重大宣佈。

從Fed官員近來的公開發言與訪談可知,他們正就修改縮表策略的細節,以及如何將此訊息傳遞給社會大眾做最後確認,這意味Fed中止縮表的時間可能近在眼前。

聯邦公開市場委員會(FOMC)訂於29日、30日舉行政策會議,一般預料利率按兵不動,因此資產負債表的公債投資組合是否有所調整,將成為本週例會的焦點。

Fed於2017年10月啟動縮減資產負債表,減持抵押擔保證券與政府公債,這些資產到期後的收益不再投入買債。Fed官員估計,資產負債表規模可望從2017年開始縮表時的4.5兆美元,縮減至1.5兆到3兆美元。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