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19年1月28日星期一

川普團隊憂心2020初選挑戰 運作共和黨表態支持連任

評析:目前民主黨方面已經至少6個人表態參選,顯示民主黨認為下一屆要扳倒川普機會不小。共和黨方面倒是一個都還沒有。

共和黨沒有人跟川普競爭是好,免得川普不知又要搞出哪一招來?

川普團隊憂心2020初選挑戰 運作共和黨表態支持連任
2019-01-27 11:51聯合報 記者季晶晶╱即時報導

美國共和黨全國委員會25日一致表決支持川普總統於2020年競選連任,紐約時報報導,川普陣營運作讓全國委員會提早表態,是因為川普身邊的人擔心,川普會在黨內初選遭到挑戰。

川普在邊界築牆預算僵局上向國會低頭,簽署短期支出法案重啟政府,致使他建構出來的強力領導人和高明談判者的形象崩壞,2020年連任之路看來烏雲罩頂。

紐時報導,美國有史以來最長的政府停擺給川普帶來政治創傷,他的支持率下滑,黨內大老擔心他是否有能力在未來兩年帶領分裂的政府前行。親近川普的人士承認,川普對該如何強勢問鼎連任,或說服看不慣他的人再給他一次機會,顯然沒有通盤計畫。

另外,川普的前競選顧問史東(Roger Stone)25日被起訴,罪名包括針對2016年大選通俄門事件,向調查人員撒謊,以及妨礙特別檢察官穆勒偵訊。部分共和黨人士認為,這顯示穆勒調查有可能衝擊川普。

雖然川普仍掌握共和黨基本盤,政治顧問也相信,在民主黨漫長初選過程產生總統候選人之前,川普還有修正空間,但他們愈來愈擔心,川普明年會面臨折騰人的初選。

數位川普反對者正積極敦促其他共和黨同志挑戰總統大位,高人氣的馬里蘭州州長霍根(Larry Hogan)已表明開放接受勸進。

白宮為營造黨內團結形象,川普競選陣營裡的重要幕僚史特平(Bill Stepien),上週特別到新墨西哥州會晤共和黨全國委員會,運作一項支持川普的決議案在25日下午無異議通過,讚美川普「成功有效」的總統任期,即使川普的政府關門策略已舉白旗。

有部分川普2016年的幕僚私下表示,在密西根州、賓州和威斯康州等地輸掉期中選舉後,對川普要贏得270張選舉人票感到悲觀。根據美聯社23日的民調數據,川普的支持率降至34%,共和黨員之間的支持度也已不足80%。

共和黨民調專家溫斯頓(David Winston)說,如今要靠川普和民主黨談成某種邊界維安協議,並且在經濟上有所建樹,以重塑領袖聲望。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