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9年1月14日星期一

川普玩很大 要把政府關到二月底

評析:不過就是一場鬧劇,who care?

川普玩很大 要把政府關到二月底
2019-01-12 22:40聯合報 記者李京倫╱即時報導

美國聯邦政府部分關門12日堂堂進入第22天,刷新美國史上政府關門最久紀錄,各界揣測政府何時才能開門之際,華爾街日報報導,白宮打算讓政府繼續關門到二月底,逼迫民主黨同意興建美墨邊牆。

白宮官員透露,總統川普的幕僚開始討論,如果本月29日川普發表國情咨文時政府仍停擺,咨文內容要寫些什麼。一些幕僚認為,政府關門到29日進入第39天,川普可以在國情咨文中批評國會議員要為關門負責,並譴責他們不夠關心美國南方邊界的移民危機。此外,白宮管理及預算局正在為政府關門到二月底做準備。

一些白宮官員私下說,估計有80萬聯邦政府僱員領不到薪水,但多數美國民眾不可能為此惱怒。一名官員說:「讓兩黨回到談判桌的真正動力是什麼?不會是川普即將發現白宮空蕩蕩的。」

一名資深官員說,讓政府重開沒有時間表,「我們會讓政府關門的衝擊降到最低,並儘可能讓美國民眾無感,這樣的情況要持續夠久,才能讓民主黨回到談判桌」。

川普11日推文宣稱,國境之南的人道危機「比任何人以為的都要嚴重,是侵略!」川普揚言自己絕對有權宣佈全國進入緊急狀態,逕行撥款興建邊牆,但也說不急著這樣做,仍然偏好與國會達成協議。

共和黨控制的聯邦參院11日下午1點休會,府會並未安排週末會商。白宮也沒有與國會兩院領袖會商的計畫。知情人士透露,政府考慮其他繞過國會的方法,包括要陸軍工兵團(USACE)將原定用於賑災的139億美元預算部分挪來築牆。

此風聲一傳出,立刻引發波多黎各與其他正努力從天災重建的州政府強烈反彈,包括深受森林大火所苦的加州。新上任的州長紐森痛批,將賑災款項挪去興建美國「不需要也不想要更不道德」的牆,是「喪盡天良」的想法。

美國農業部部長普度說,目前的臨時預算足夠讓數百萬美國人繼續領取食物兌換券到二月底。美國國稅局雖然因為政府關門而人力減少,但仍會辦理退稅。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