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9年1月9日星期三

調查:印度盧比今年料續貶 但破紀錄低位的可能性偏低

評析:去年印度盧比對美元貶值8.79%,但相當程度是印度政府故意放手讓印度貶值的。否則以目前印度政府的經濟實力,大有能力進行干預。

印度經濟狀況沒問題,唯一問題就是5月的大選。總理莫迪所屬的印度人民黨可否繼續執政,值得關注。

調查:印度盧比今年料續貶 但破紀錄低位的可能性偏低
路透社 2019年1月9日

路透班加羅爾1月9日 - 路透調查顯示,受創的印度盧比今年還將續跌,儘管近來有所回升,但5月全國大選及經濟意外放緩的不確定性帶來壓力。

儘管盧比兌美元在10月11日創下紀錄低位74.485後反彈近6%,但在1月2-8日對逾65位分析師的調查顯示盧比將再次走貶。

接受該最新調查的分析師中不到20%預期,盧比在未來12個月將貶破該歷史低位,11月調查為近50%,12月則為約三分之一。

盧比在2018年重貶約9%,為印度總理莫迪2014年上任以來最大降幅。調查預估盧比一年後將下跌1.9%至71.50,週二時報約70.20。

“整體而言,盧比沒什麼好樂觀的。2019年經濟和政治面有太多的不確定性,”ING亞洲分析師Prakash Sakpal表示。他並稱大選和政治不確定性是“最大的風險”。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