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9年1月7日星期一

圖表新聞:亞洲股市2018年外資流出規模創至少七年最高

評析:台灣經濟成長率倒數第二,外資賣超全亞洲最多,明明狀況差到不行,政府竟然還想發「經濟紅利」給民眾?要不是腦袋浸水,就是腦袋有洞...

圖表新聞:亞洲股市2018年外資流出規模創至少七年最高
路透社 2019年1月4日 

路透1月4日 - 2018年亞洲股市外資流出規模創下至少七年最大,受中美貿易戰以及企業獲利放緩打壓區域股市拖累。

韓國、台灣、印度、泰國、菲律賓、印尼和越南證交所的數據顯示,2018年外資對這些股市共計賣超336億美元,為至少2012年以來最大賣超規模。
Reuters Graphic
“有鑑於對美中貿易關係和經濟增長等問題的擔憂,2018年無疑是動盪的一年,”交易和投資提供商IG駐新加坡市場策略師潘婧怡稱。

台灣股市資金外流在亞洲居冠,去年淨流出117億美元。其次是泰國和韓國分別淨流出89億和56億美元。

2018年外資淨流動情況三年來首次變成淨流出。

Reuters Graphic

美國與中國去年展開針鋒相對的貿易戰,相互加征進口關稅,引發對於亞洲地區增長前景的擔憂,並拖累亞洲主要股指下滑。

MSCI明晟亞太地區(除日本)指數在2018年下跌了16%,創出2011年以來最大跌幅。中國滬綜指.SSEC按美元計重挫約29%,是亞洲跌幅最大的股指。

在內外需求走軟之際,亞洲經濟增長2019年料將進一步減速,但很大程度上,一切都要看中國正在降溫的經濟需要多長時間才能穩定下來,以及中美是否能結束貿易戰。

財新中國製造業採購經理人指數(PMI)在12月跌破榮枯線,為19個月以來首次。

但一些分析師稱,去年亞洲股市大幅下跌後,以估值來看已經變得較便宜,可能吸引投資者返場。

Reuters Graphic

“進入2019年,亞洲股市從估值及前景來看吸引力提高,料將出現更高的買興。特別是,市場預期美聯儲升息步伐放緩,且美元漲勢減弱,”Pan說。

2018年底,MSCI明晟亞太地區(除日本)指數的遠期市盈率為11.5倍,低於10年均值12.4倍。

UBS Equities的策略師Niall MacLeod在報告中稱,亞洲股市已經消化了很多他所預計的放緩。

“短期來講,貿易不確定性可能限制上檔。今年隨著時間推移,我們認為中國政策將變得有利,關稅影響消退,亞洲增長觸底,並從第二季開始改善,” MacLeod說。

“在此背景下,我們認為股市將重新攀升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