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9年1月9日星期三

蘋果第一季新款iPhone產量計畫大砍10%--日經

評析:10%哪叫大砍!?記者標準太低了吧...

印度手機市場向來重視CP值,蘋果手機CP值超低,在印度市場慘敗一點也不意外。去年蘋果在印度市占率僅1%,銷量更比前年(2017年)暴跌40%,全年僅賣約200萬隻。相較之下印度前五大手機品牌:小米、三星、Vivo、OPPO、micromax(印度在地品牌),就囊括了印度9成手機市場,其中光小米三星就佔了6成。

印度一年智慧型手機可賣出超過2億隻,是全世界主要市場中成長最快速的。然而印度智慧手機普及率僅22%,中國則已達到96%,所以各大手機品牌都視印度為最重要的市場。相較之下,中國手機市場已經飽和,很難再有大商機。

蘋果第一季新款iPhone產量計畫大砍10%--日經
路透社 2019年1月9日

路透1月9日 - 日經亞洲評論(Nikkei Asian Review)週三報導稱,蘋果(AAPL.O)已將三款新iPhone機型第一季產量計畫削減約10%。蘋果上週調降季度營收預測。

蘋果罕見地調降預測,暴露出中國市場iPhone需求趨軟現象。中國為全球最大智能手機市場,除了經濟放緩,美中貿易戰亦帶來衝擊。

許多分析師及消費者均指出新款iPhone價格過高。

報導引述數名知情人士稱,蘋果上個月底要求供應商比原計畫減少XS、XS Max及XR等三款iPhone新機產量。(s.nikkei.com/2TEJ02G)

日經引述一位知情消息人士稱,老款和新款iPhone手機1-3月的整體計畫產量有可能下調至4,000-4,300萬部,此前預估是4,700-4,800萬部。

蘋果尚未立即回覆路透的置評請求。

蘋果主要供應商的股價對該報導的反應有限,分析師稱這是因為在蘋果調降財測之後市場已經消化了減產因素。

隨著中國需求減弱,蘋果已經更加看重印度,後者最近超過美國成為全球第二大智能手機市場。

蘋果執行長庫克(Tim Cook)週二在接受CNBC採訪時重申,印度是蘋果的一個主要著眼點。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