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9年1月22日星期二

波索納洛要打貪 長子帳戶卻曾現可疑款項

評析:才剛上台就傳出這種消息...唉...

波索納洛要打貪 長子帳戶卻曾現可疑款項
中央廣播電台 2019年1月19日 下午5:23

根據巴西媒體報導,當局發現現任總統波索納洛(Jair Bolsonaro)的長子,銀行帳戶出現一系列可疑存款,合計約達3萬美元。

巴西最受推崇的新聞媒體Jornal Nacional於18日獨家指出,參議員當選人佛拉維歐‧波索納洛(Flavio Bolsonaro),在2017年6、7月還是里約州(Rio de Janeiro)州議員的時候,銀行帳戶出現48筆2千雷亞爾(reais)的存款,總計達9萬6千雷亞爾。

若以當年平均匯率換算,合計款項約為3萬美元。

報導引述的金融活動管控委員會(COAF)文件指出,這批款項的來源不明,但金額都一樣,而且都是在佛拉維歐工作的里約州州議會一家銀行存入,因而啟人疑竇。

另一方面,在傳出這項消息的前一天,巴西最高法院才暫時停止調查佛拉維歐駕駛的銀行帳戶交易紀錄。

這名叫作奎羅茲(Fabricio Queiroz)的駕駛,帳戶交易金額合計達30萬美元。由於與其收入不符,令人起疑。其中一筆6,400元的存款還是存進總統夫人蜜雪兒 (Michelle Bolsonaro)的帳戶。

佛拉維歐與奎羅茲都否認有任何不法。

奎羅茲去年12月曾在一場電視訪問中,否認自己替波索納洛家族作掩護。他表示錢是來自他所經營的「買賣汽車」副業。

總統波索納洛則嘗試淡化這起事件,僅表示如果有任何「錯誤」,就得「償還」。他並指出,奎羅茲帳戶轉給他太太的錢,是他先前借錢給奎羅茲的部分還款。

去年波索納洛競選總統時,曾打出對貪腐零容忍的口號,還宣誓要終結破壞國家聲譽的政壇賄賂老問題。這些最新消息讓波索納洛極度難堪。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