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9年1月20日星期日

美元今年首週上漲 受對中美貿易談判的樂觀情緒提振

評析:之前也說過多次了,在美中貿易問題有具體進展前,美元會先狹幅震盪。美元指數短線看95~97之間...

美元今年首週上漲 受對中美貿易談判的樂觀情緒提振
路透社 2019年1月19日 


路透紐約1月18日 - 美元兌其他貨幣週五持堅,料錄得12月中以來首週上漲,因市場對結束中美貿易戰的談判持樂觀態度。

週四和週五的媒體報導顯示,在中國副總理劉鶴於1月30日和31日訪問華盛頓,就解決世界最大兩個經濟體之間的貿易僵局舉行會談之前,中美兩國都在考慮做出讓步。

彭博週五援引知情人士的話報導稱,為重塑兩國關係,中國已提出通過六年的大舉採購,增加從美國的進口。通過將每年從美國的進口總額提高逾1萬億美元,中國將尋求將對美貿易順差從去年的3,230億美元減少到2024年的零。

華爾街日報週四引述瞭解內部討論情況的人士報導稱,美國財長努欽討論了在定於1月30日舉行的貿易談判中,部分或全部取消對中國輸美商品加征的關稅,並建議將關稅降到之前的水平。

儘管財政部發言人否認了週四的報導,但正面人氣足以提振美元指數和美股三大股指在週五早上走強。在彭博週五的報導發佈後,美元指數擴大漲幅,上漲0.3%,尾盤報96.352。

強於預期的美國工業生產數據也扶助提振美元。美聯儲週五表示,受汽車和一系列其他商品產量激增的推動,12月製造業產出錄得10個月來最大增幅。

進入2019年,外匯市場交易商的普遍共識是美元走軟。他們押注美聯儲將停止升息,在去年財政刺激舉措提振後,美國經濟將放緩。儘管貨幣市場已經消化對美國將暫停升息的預期,但對其他主要央行收緊政策的押注也已消退,這對美元帶來提振。

美元兌一籃子貨幣本週料上漲0.68%,為12月中以來首週上漲。美元兌歐元升0.26%,至1.137美元,為1月4日以來最高。

英鎊兌歐元EURGBP=和美元GBP=下滑,縮減隔夜錄得的漲幅,因投資者獲利了結,本週稍早英鎊大漲,兌歐元勢將錄得逾一年來最大單周升幅,因市場愈發相信英國可以避免無協議退歐。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