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9年1月9日星期三

調查:分析師下調澳新貨幣預估值 但預計2019年底前有望反彈

評析:上週就說過澳幣突然重貶至10年新低完全是個意外,果然很快就彈回到0.71美元之上了。

澳洲去年經濟成長率可望創下2012年以來最佳,沒有理由看衰澳幣。

調查:分析師下調澳新貨幣預估值 但預計2019年底前有望反彈
路透社 2019年1月9日

路透悉尼1月9日 - 路透調查顯示,外匯分析師們一個月前就已下調對澳元和新西蘭元的預測,不過仍預測這兩種貨幣2019年底前將溫和反彈,因中美貿易爭端持續的同時存在諸多不確定性。

路透訪問的53位分析師的預測中值顯示,一個月後澳元料報0.7100美元;前次調查預測為0.7285美元,當前水平為0.7140美元。

分析師們還略微下調了對澳元三個月和六個月後水平的預測,從之前的0.7300美元下調至0.7200。他們預測澳元12月料報0.7400美元,此前預測為0.7500美元。

分析師給出的預估差異比較大,對12個月後匯價的最低預估為0.6600,最高的預估是0.8200。這顯示出投資者心中的不確定性。

澳元/美元2018年下挫近10%,目前再度面臨下行壓力,上週在電腦引發的“閃崩”中觸及近10年低點0.6715美元。

**關注貿易談判**

分析師表示,如果中美貿易爭端找到解決方法,將會提振澳元。

“未來幾週對澳元而言,最重要的事件風險就是中美貿易談判的結果,”澳洲國民銀行匯市策略師Ray Attrill稱。

中美兩國一系列令人失望的數據和股市下跌令部分投資者認為,兩國將解決貿易爭端。兩國原定兩天的貿易談判週三延長至第三天,增強了取得進展的憧憬。

此外,澳洲國內數據表現低迷也令投資者開始考慮2020年中期降息的可能,儘管澳洲央行多次表示下次利率行動將是升息。

考慮到經濟增長放緩、金融壓力和貿易緊張局勢,“澳元似乎不大可能明顯高於合理估值區間中點,也就是說不大可能比0.73高出太多,”澳洲西太平洋銀行策略師Robert Rennie週三在報告中稱。

西太平洋銀行預計,美聯儲2019年將小幅收緊政策、澳洲央行政策不會變化、大宗商品價格“預示2019年澳元合理估值區間低端將在0.70美元下方。”

只有少數受訪者和西太平洋銀行預計澳元將跌至0.7000美元下方。澳新銀行預計三個月後澳元報0.6800美元,六個月後報0.6700美元。

分析師下調了對新西蘭元NZD=D4的短線預期,但預計年底前將升至0.7000美元,週三早盤報0.6730美元左右。

46位分析師的預估中值顯示,預計一個月、三個月、六個月後新西蘭元都將守在0.6700美元。

的確,部分分析師認為存在重大下檔風險。預計未來六個月新西蘭元最低將跌至0.6000美元。

新西蘭元2018年下跌,兌美元下滑逾5%,但國內數據好於預期令跌幅受限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