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19年1月20日星期日

經濟疲軟高失業 印度組反莫迪大聯盟

評析:印度經濟成長率已經是全世界主要國家最高的了,這樣還嫌經濟疲軟??

若是莫迪真失去執政,印度未來問題就大了...

去年印度股市表現全亞洲最好,今年迄今卻只贏過馬來西亞...

經濟疲軟高失業 印度組反莫迪大聯盟
2019-01-20 16:03台灣醒報 記者王慶宇╱台北報導

不滿於印度疲軟的經濟與高失業,印度許多地方黨派要共組反莫迪聯盟,期望粉碎莫迪的連任夢!超過20個地方與全國性政黨19日在加爾各答舉行「聯合印度」大遊行,宣佈要共同聯手在5月大選對抗莫迪。外界認為,若莫迪不設法改善印度的經濟問題,他很有可能輸掉大選。

根據《路透社》報導,23個全國與地方性政黨19日齊聚在加爾各答舉辦大遊行,誓言要扳倒莫迪率領的BJP黨。西孟加拉邦的首長班娜吉就跳出來呼籲,希望各個地方性政黨能夠加入這個聯盟,共同來對抗「站在人民對立面的莫迪」。

印度ABP新聞的民調顯示,莫迪的BJP黨可能在五月大選結果出爐時,仍須25席才能拿下過半席次。若其他政黨順利整合併組成過半政府,班娜吉是少數幾個可能成為新印度總理的人選。而就在上週,兩個過去互為競爭對手的SP黨與BSP黨為了重返政權,亦罕見地宣佈合作,要挑戰BJP黨在印度人口最多的關鍵州北方邦的統治地位。

《半島電視台》指出,儘管反對聯盟指證歷歷,BJP黨卻不認為他們能成功組成反對聯盟陣線,因為他們根本沒人能夠出面領導。莫迪就發佈推文質疑,儘管他們在加爾各答大遊行,卻沒有給出任何具體目標。

外界指出,莫迪之所以會面對如此強的挑戰,是因為近來印度的農產品價格不斷下跌,且失業率也不斷攀升,才會讓廣大的印度下層人民感到十分不滿。而針對這場遊行,加爾各答警察總長庫瑪指出,這場大集會吸引了約50萬人參加,許多人都是從西孟加拉邦的郊區特地前來參加。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