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9年1月10日星期四

美中貿易戰緩解 布蘭特原油站上60美元

評析:之前就說過油價不可能一直跌下去,再跌美國一堆頁岩油商就要倒閉了。只是萬萬沒想到這麼快就又彈回50美元(紐約油價)之上了。

與其說是OPEC要減產之故(實際根本還沒減),還不如說是因為川普沒有再批評油價太高了所致。

美中貿易戰緩解 布蘭特原油站上60美元
2019-01-09 19:04經濟日報 記者陳律安╱即時報導

由於美中貿易戰出現解決曙光,布蘭特原油9日延續一年半來最長升勢,反彈至每桶60美元以上,為去年12月以來首見。

倫敦布蘭特原油已連續八個交易日上揚,從去年最後一季的崩跌35%反彈,而上次見到60美元之上是12月。美國總統川普盼能很快與中國達成協議,提振因為美中貿易戰重挫的金融市場。與此同時,產業報告9日顯示美國原油庫存減少。

大環境方面,原油需求放緩恐懼消逝、長期貿易緊張情勢緩解。此外,市場對於石油輸出國組織及包含俄國在內的盟國(OPEC+)將減產足夠的量,來應對美國增加的供給以避免供給過剩的信心,也逐漸加強。

布蘭特原油3月期貨9日一度上揚1.29美元或2.2%,至每桶60.01美元。作為全球原油價格指標的布蘭特原油,較同月西德州中級原油期貨溢價8.67美元。

西德州中級原油2月期貨在紐約商品期貨交易所上揚1.1美元至50.79美元,自12月17日以來首度站回50美元之上。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