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9年1月8日星期二

華爾街大公司擬設立新交易所 挑戰紐交所和納斯達克

評析:台灣的投資人大多以為交易所是政府機構,實事上在歐美先進國家交易所都是私人機構。

其實交易所就是家金融中介機構,就跟家銀行、證券公司...類似,在歐美國家只要有本事任何人都能成立一家交易所。當然,要成立實體交易所不是容易的事,線上交易所就相對容易得多,像BATS BZX、BYX Exchanges、Direct Edge EDGX及EDGA Exchanges等多屬於這一類,而且成交量已經直追NYSE與NASDAQ這類傳統交易所

華爾街大公司擬設立新交易所 挑戰紐交所和納斯達克
路透社 2019年1月8日 

路透紐約1月7日 - 摩根士丹利(MS.N)、富達投資、Citadel Securities LLC和其他幾家金融企業計畫設立一家低成本交易所,將與紐約證券交易所(NYSE)和納斯達克市場展開競爭。

券商和交易員多年來一直抱怨稱,美國大型股票交易所對股票交易數據收取不合理的高額費用。設立新交易所的消息打壓紐交所和納斯達克市場的母公司股價下跌。

“這一消息是交易所與其他市場參與者之間費用之爭的最新表現,至少從現有交易所的獲利可能承壓的角度來看,應當予以重視,”惠譽的Nathan Flanders表示。

參與設立新交易所的公司週一發佈聯合聲明稱,尋求加強競爭、提高運營透明度、減少固定成本、簡化美國的股票交易。數據費用是券商最主要的成本之一。

合資公司將命名為Members Exchange(MEMX),由九家機構出資和掌控:美銀美林(BAC.N)、嘉信理財(Charles Schwab)(SCHW.N)、億創理財 (ETFC.O)、TD Ameritrade Holdings (AMTD.O)、瑞銀集團(UBSG.S)、Virtu Financial (VIRT.O)、摩根士丹利、富達投資和Citadel。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