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19年1月24日星期四

經濟轉弱以及貨幣貶值 2018年福特汽車銷量減近一成

評析:2018年美國汽車總銷售量1723萬輛,還是遠遠落後中國的2808萬輛。成長率0.3%,則優於中國的衰退2.8%。

經濟轉弱以及貨幣貶值 2018年福特汽車銷量減近一成
MoneyDJ新聞 2019-01-24 09:16:00 記者 黃文章 報導
福特汽車(Ford Motor Company)1月23日公佈財報表示,2018年第四季,該公司汽車部門的營收較上年同期略增2億美元至387億美元,優於路透社調查分析師平均預估的368.8億美元;調整後每股盈餘為30美分,則是低於分析師平均預估的32美分。2018年,該公司汽車銷量年減62.5萬輛或9.5%至598.2萬輛,但市佔率提升0.7個百分點至6.3%;包括全球經濟轉弱以及美元以外的其他貨幣貶值等因素,都是導致該公司汽車銷量下滑的主因,特別是在歐洲以及亞太市場。2018全年,該公司調整後股價大跌35%。 

2018年第四季,福特汽車在各地的汽車銷量都出現下滑,營收則只有北美市場出現增長,其餘各地區也都是下滑。其中,北美市場汽車銷量年減1,000輛至73.8萬輛,營收則增加17億美元至258億美元;南美市場汽車銷量年減18,000輛至8.9萬輛,營收年減5億美元至12億美元;歐洲市場汽車銷量年減55,000輛至36.1萬輛,營收年減7億美元至74億美元;中東以及非洲市場汽車銷量年減3,000輛至3.2萬輛,營收年減1億美元至7億美元;亞太市場汽車銷量年減198,000輛至25.4萬輛,營收年減2億美元至36億美元。

普氏能源資訊1月23日報導,工行標準銀行(ICBC Standard Bank)策略師加爾維(Marcus Garvey)在報告當中表示,雖然許多分析師對全球汽車產業的展望都頗為黯淡,但該行則持較為中性的看法,並認為電動車市場的增長或可能成為提振全球車市的一股力量。報告稱,過去幾個月來汽車產業的憂慮增多,主要是來自於全球市場的下滑,但美國聯準會預期今年的升息次數將從去年的四次降至兩次,以及中國政府可能推出經濟刺激措施等,預期將可以為2019年的汽車銷售帶來支撐。


大陸2018年汽車銷量年減2.8%至2,808萬輛,為1992年以來首度出現年度下跌。大陸國家發展改革委1月15日表示,今年要大力培育發展國內市場,加強重大技術裝備補短板,加快傳統產業改造提升,著力培育壯大新動能,聚焦關鍵領域促進有效投資,積極拓展消費新增長點,促進形成強大國內市場,提升國民經濟整體性水平。多措並舉發展壯大實體經濟尤其是先進製造業,全力營造公平競爭市場環境,大力支持民營經濟發展,實施更大力度降成本舉措,保持經濟運行在合理區間。


澳洲工業部的報告預估,未來十年全球電動車產量將迅速增長,2017年全球電動車產量已經倍增至200萬輛,而至2027年,全球電動車產量預期將會超過4,000萬輛。麥肯錫(McKinsey)則預估2025年全球電動車產量將會達到3,100萬輛。去年全球電動車銷量跨過400萬大關,相比全球電動車銷量跨過最初的100萬大關花費了5年的時間,最新的這100萬大關達成僅花費了6個月的時間。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