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9年1月10日星期四

8K電視是利基市場、沒意義!Panasonic:沒打算開賣

評析:本來就是噱頭,不要說8K了,連4K都沒用處!

現在電視根本沒有4K訊號(只有極少數試播,有線電視訊號很多連HD都沒有),4K電視有何用處?頂多拿來播DVD或自拍影片,但這些也不普遍,各家卻狂推,一堆消費者也狂買,唉...供給創造需求嗎?

有業者說就算沒4K訊號,拿來播HD畫質也會比較好,真的嗎?自己看看就知道,除非是超大螢幕,否則根本感覺不出來。

8K電視是利基市場、沒意義!Panasonic:沒打算開賣
MoneyDJ新聞 2019-01-10 10:18:27 記者 蔡承啟 報導

8K被夏普(Sharp)定位為成長戰略的核心事業之一、夏普更是全球第一家開賣8K電視的廠商,而在今年美國拉斯維加斯消費性電子展(CES)上,Sony也宣佈將進軍8K電視市場,南韓廠商也在CES展示8K新產品。不過日本另一家電視廠Panasonic則對8K電視興趣缺缺、表示現階段沒打算推出8K電視。

朝日新聞報導,Panasonic社長津賀一宏9日在CES會場接受採訪時表示,目前沒打算推出(開賣)8K電視。津賀一宏表示,「8K電視是利基市場,目前播放的節目有限,因此就算推出8K電視產品也沒什麼意義吧」。

日本NHK於2018年12月1日開始進行8K節目的播放,不過要普及恐仍需時間。

據報導,Panasonic在CES會場上並未展示電視產品,而是大力介紹無人駕駛電動車(EV)、針對美國哈雷研發的電動機車通訊系統等產品。

根據嘉實XQ全球贏家系統報價,截至台北時間10日上午9點45分為止,Panasonic下跌0.62%至1,038.5日圓。

Sony於CES上展示了首款8K液晶電視「Z9G系列(98吋/85吋)」、宣佈將進軍8K電視市場,首先將在今年內於歐美市場販售,之後也考慮在日本、中國市場進行販售。

在CES會場上,南韓LG電子介紹了採用88吋OLED面板的8K電視最新機種;三星則是強打已在之前發表過、搭載量子點技術的8K電視QLED 8K「Q900」系列,總計有65吋、75吋、82吋和85吋,其中85吋已於去年進行販售。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