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9年1月31日星期四

人民幣早盤縮量升破6.72創逾半年新高 因貿易談判樂觀情緒

評析:這兩天才在課程中提到,如果美中貿易談判趨緩和,人民幣是幣升值。

人民幣早盤縮量升破6.72創逾半年新高 因貿易談判樂觀情緒
路透社 2019年1月30日 

路透北京1月30日 - 人民幣兌美元即期CNY=CFXS週三早盤縮量續升逾百點突破6.72元,與中間價續創逾半年新高。交易員指出,儘管受到華為事件影響,但中美貿易談判的樂觀情緒仍助力人民幣,加上節前成交趨少,推動匯價快速突破技術阻力,市場預期人民幣試探6.7關口的可能性大增。

他們並稱,中美本週進行高級別貿易磋商,包括央行行長在內的隨行團隊規格較高,以及美國財政部連續二天就談判發表樂觀評論,推升市場做多情緒;從技術上看,人民幣/美元半年來首次升破200日均線;市場判斷人民幣適度走升展現較好的談判姿態。

“現在外圍行情的變動影響不大,...主要是中美談判的情緒比較樂觀,這次談判的規模很高,行長易綱都去了。”一中資行交易員指出。

北京時間11:47,人民幣兌美元CNY=CFXS即期報6.7172元,上日收報6.7309元,夜盤終報6.732元。今日人民幣兌美元中間價報6.7343元,上日為6.7356元。人民幣兌美元即期成交額為45.99億美元,上日半日為132.45億美元。

另有交易員指出,現在趨勢還是要往下走,6.7可能都收不住。而美聯儲加息預期弱化,推動美元/人民幣掉期全線走升。

美國聯邦儲備委員會(美聯儲/FED)週三稍晚將結束為期兩天的政策會議,料維持利率不變。美聯儲去年升息四次。

美國財長努欽週二表示,預計本週與中國官員的貿易談判將取得重大進展,美國對電信設備巨頭華為的指控是另一個不相關的問題。

全球匯市方面,英鎊週三試圖企穩,此前因圍繞“無協議”英退可能性的擔憂重燃而下跌。美元則微幅走軟,等待美聯儲政策決議。

“目前焦點轉回到對美元影響更大的重要事件上,比如美國聯邦公開市場委員會(FOMC)會議、美中貿易談判和美國就業報告,”Ishizuki表示。

海外無本金交割遠期外匯(NDF)市場上,美元/人民幣一年期品種最新報在6.75元, 上日尾盤為6.7691元。香港的離岸人民幣兌美元即期最新報在6.7332元, 與在岸即期價差為160點,上一交易日尾盤報6.7468元。

中國外匯交易中心今日更新的11點人民幣兌美元參考匯率為6.7167,人民幣兌歐元、日圓和英鎊參考匯率為7.6824、6.1459和8.7938。

中國央行2015年8月11日完善人民幣兌美元匯率中間價報價,並一次性貶值近2%,同年12月引入參考“收盤價+一籃子貨幣匯率”的中間價形成機制。中國外匯交易中心2016年1月起每日公佈12次人民幣兌美元參考價,同年8月底新增每日公佈兩次人民幣兌歐元、日圓和英鎊參考價。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