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9年1月21日星期一

IMF降今年全球經濟增長預測至3.5%

評析:一如預期幾乎是全面下調,唉...

其他資料詳見:https://www.imf.org/zh/Publications/WEO/Issues/2019/01/11/weo-update-january-2019

IMF降今年全球經濟增長預測至3.5%
 信報 2019/1/21
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在最新的《世界經濟展望》報告中,將今年全球增長預測從去年10月的預測水平,下調0.2個百分點至3.5%,為3年來最低;明年增速將升至3.6%,較3個月前預測下調0.1個百分點。

IMF指出,調低預測的部分原因是早前美國和中國實施加徵關稅的負面影響。經濟增長風險偏向下行,強調貿易戰擴大的威脅、英國無協議脫歐和中國經濟放緩超出預期。

不過,IMF保持對美國今年經濟增長2.5%的預測不變,並維持對今年和明年中國增長6.2%的預測。

由於消費需求疲軟和工廠生產疲軟,IMF將今年德國經濟增長預測下調0.6個百分點至1.3%。另外,IMF將今年歐羅區經濟增長預測,從先前預測的1.9%下調至1.6%。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