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9年1月21日星期一

中國賣太差、韓手機出口摔16年低!KOSPI收近平盤

評析:韓流退燒,中國品牌手機快速崛起,加上中國的限韓令,都是韓國手機衰退的原因。加上智慧手機發展至此,各家手機功能與差異化已經非常有限,CP值成了決勝點,這時韓國品牌與蘋果iPhone競爭力顯然不夠利了。

中國賣太差、韓手機出口摔16年低!KOSPI收近平盤
MoneyDJ新聞 2019-01-21 15:03:07 記者 陳苓 報導

中國GDP數據出爐,2018年全年成長6.6%,創1990年以來新低,但是符合市場預期。韓股走勢震盪,KOSPI指數週一(21日)收在接近平盤,微幅走升0.02%(0.33點),收在2,124.61點,為連續第五天收高。

今日外資買超韓股563.5億韓圜。

數據顯示,2018年南韓手機出口總值為146.1億美元,年減23.2%之多,為16年新低。主要是韓國手機面對陸廠激烈競爭,在中國需求疲弱。

半導體出貨量持續降溫,打擊南韓出口。韓國關稅廳(Korea Customs Service)數據顯示,1月1~20日,南韓出口總值為257億美元,較去年同期大減14.6%。從當前速度看來,1月份出口將連續兩個月下滑,為2016年9月以來首見。

中國製造技術急起直追,韓國科學技術研究院(Korea Institute of Science and Technology, KIST)研究稱,2016年南韓製造業只比中國領先1年。2008年南韓業者領先2.7年、2010年差距縮小至1.9年、2014年繼續縮小至1.4年。

個股方面,三星電子上揚1.06%收在42,750韓圜。外媒指稱,Nvidia明年將推出7奈米GPU,據傳交由三星電子代工。

造船股大漲,大宇造船(DSME)飆高6.42%收在34,000韓圜。現代重工上漲1.79%收在142,000韓圜。

生技藥廠Samsung BioLogics下跌0.75%收在397,000韓圜。該公司和美國業者Biogen設立合資企業Samsung Bioepis。Samsung Bioepis的生物相似藥獲得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FDA)許可,將在今年下半開賣。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