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9年1月26日星期六

記者直覺!CNN神推敲 獨家直擊FBI大陣仗逮捕川普親信

評析:「CNN神推敲」?鬼才相信沒有人事先通報CNN來採訪!!

又不是抓槍擊要犯或恐怖份子,有需要如此大陣仗嗎?抓這樣一個人犯需要出動17輛警車,29個探員,還帶有重裝武器和防彈背心,還特別通知媒體來拍攝,這不是作秀是什麼?「更巧」的是找的還是川普最討厭的CNN,擺明就是要讓川普難堪...

記者直覺!CNN神推敲 獨家直擊FBI大陣仗逮捕川普親信
2019-01-26 09:12聯合報 記者郭宣含╱即時報導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抓準時機在25日凌晨獨家直擊,美國總統川普長期顧問史東(Roger Stone)遭美國聯邦調查局(FBI)大陣仗突襲逮捕的精彩過程。

CNN自述多虧準確直覺、部分關鍵線索,加上一年多來對華盛頓哥倫比亞特區(DC)聯邦法院的觀察,又幸運抓對時間點,CNN成功捕捉到FBI突襲史東佛羅里達州勞德岱堡(Fort Lauderdale)的住家逮人的罕見戲劇性畫面。

影片網址:
https://youtu.be/dWTzCNY7_YY

調查通俄案的特別檢察官穆勒(Robert Mueller)陸續詢問多名史東同僚與相關人士,近幾個月盛傳史東可能遭起訴。穆勒辦公室過去一週的活動提供足夠證據,讓CNN賭穆勒最早可能在本週五逮人。

第一個證據是史東友人柯希(Jerome Corsi)繼子斯泰納(Andrew Stettner)上週遭傳討論作證時間,他的法律團隊被告知選本週五以外的時間。知情人士透露,這暗示穆勒團隊預期週五可能會很忙碌。

第二點是穆勒的大陪審團幾乎總在週五舉行,本週卻改在週四,顯得不太尋常。CNN指出,穆勒團隊24日(週四)剛結束大陪審團活動。CNN也發現,上次大陪審團改在週四舉行後的隔天,有多名俄羅斯官員遭穆勒起訴。

第三是CNN注意到,檢察官季林斯基(Zelinsky)與斯泰納的大陪審團在華府會晤當天稍早,拖著一個行李箱去上班,顯示他可能即將遠行。穆勒辦公室事後證實,季林斯基出現在佛州參加史東的開庭。

CNN發現種種線索後,出於記者直覺,CNN從華府派司法犯罪線記者守在佛州史東家。CNN記者在25日凌晨5時到達,當時史東家無燈光。剛過6點,多輛警車未鳴笛亮燈駛近,一大群FBI探員著重裝武器和防彈背心部署在草地前。執法人員拿手電筒照進住家前門,高喊「FBI,開門」,隨後再喊「FBI,逮捕令。」

史東事後受訪表示,29名探員出現在他家,他開門後遭武器指著,隨後被戴上手銬。門外有17輛警車亮燈,FBI有搜查令。史東說妻子與家犬被嚇壞了。

史東被控妨礙審理程序、對國會供述不實和干擾證人等7項罪名。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