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19年1月22日星期二

川普:1990年來最緩慢經濟將給中國壓力去達成真協議

評析:川普不要笑得太早,中國是美國最大貿易對手國,中國經濟下滑美國不可能不受影響。不是不報,時機未到,只是這個後座力會比較晚反映到美國身上!

根據昨天(1/21)IMF新公布的全球經濟展望報告,中國今明兩年GDP成長率將從去年的6.6%下滑至6.2%。但美國會從去年的2.9%,下滑至今年的2.5%,明年再下滑至1.8%,試問誰比較慘??

川普:1990年來最緩慢經濟將給中國壓力去達成真協議
MoneyDJ新聞 2019-01-22 07:51:04 記者 賴宏昌 報導

中國國務院副總理劉鶴將於1月30日至31日訪問美國,迎接他的可能是態度強硬的華盛頓談判代表團。

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J. Trump)於美東時間1月21日下午4時57分(台北時間1月22日上午5時57分)發佈推文表示,由於美國的貿易緊張局勢和新政策,中國繳出自1990年以來最為緩慢的經濟數據。川普說,中國終於意識到為何要達成真正的交易並停止玩遊戲。

川普於美東時間1月21日上午10時22分發佈推文表示,去年是自1997年(即21年)以來美國製造業就業成長最快的一年。川普指出,前任政府表示製造業不會回到美國,「你需要一根魔杖。」川普說他可能已經找到魔杖, 而且它只會變得更好!

MoneyDJ新聞1月19日指出,美國股市的持續上漲可能讓吃下定心丸的美國總統川普得以拋開壓力、再度拉高對中國的抨擊分貝。

2018年12月美國製造業就業人數新增3.2萬、創2017年12月(3.9萬)以來最高增額,2018年全年增加28.4萬、高於2017年的20.7萬,創1997年以來最高紀錄。另一方面,根據中國物流與採購聯合會(CFLP)、國家統計局服務業調查中心發佈的數據,中國製造業採購經理人指數(PMI)當中的從業人員指數、自2017年10月以來每個月均低於50(榮枯分界點)。

中國國家統計局1月21日公佈,2018年第4季中國製造業產能利用率年減2.0個百分點至76.5%。作為對照,聯準會(FED)1月18日公佈的2018年第4季美國製造業產能利用率年增0.9個百分點至76.1%、創2014年第4季(76.3%)以來新高。

2018年中國國內生產總值成長6.6%、創1990年以來最低增速。中國國家統計局21日指出,經濟運行穩中有變、變中有憂,外部環境複雜嚴峻,經濟面臨下行壓力。

根據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1月21日發佈的更新版世界經濟展望(WEO),今明兩年中國經濟增速預估均為6.2%。WEO指出,中國經濟成長放緩的速度可能會比預期更快、特別是如果貿易緊張局勢持續下去,這可能引發金融和商品市場的突然拋售,就像2015-16年的情況一樣。

嘉實XQ全球贏家報價系統顯示,今年迄今(截至1月18日收盤為止)標準普爾500指數上漲6.54%,2019年1月18日收盤位置(2,670.71點)僅較2018年9月20日所寫下的歷史最高收盤紀錄(2,930.75點)短少8.9%。

美東時間2019年1月18日上午10時59分,川普的推文說:「讓美國再次偉大(MAKE AMERICA GREAT AGAIN)」。

美東時間1月19日上午7時51分,川普推文表示,目前是史上最好的經濟之一,失業率處於50年來的最低水準,股市準備再次打破川普政府過去多次創下的紀錄。

上證參考指數今年迄今(截至1月21日收盤為止)上漲4.68%、過去一年累計下跌25.15%。

根據金融服務公司Wind Info的整理統計,2018年中國出生人口(1,523萬)創1961年(1,187萬)以來新低。(CNBC)

中國全國乘用車市場信息聯席會(CPCA)數據顯示,2018年1-12月中國狹義乘用車銷量年減5.8%至22,350,562輛、1992年以來首度呈現衰退。

2 則留言:

  1. 老師您好,

    請教關於銷售的問題
    在前幾篇文章中有提到
    美國銷售給中國的東西並不多
    大多以農產品為主
    農產品亦為民生必須品
    若後續中國經濟下滑
    應該對於美國銷售中國的項目
    並不會有太大的影響吧?

    回覆刪除
    回覆
    1. 您好:

      美國當然想強銷一些沒用的東西給中國,就看中國接不接受了...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