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9年1月7日星期一

美國12月製造業指數下降 創雷曼危機以來最大降幅

評析:慘!

去年12月全球製造業PMI幾乎出現全面性下滑,而且普遍幅度都不小。除美國驟跌外,台灣中經院版製造業PMI更創下了編制以來第二低,2016年2月以來的44超低水準,日經版也已連3個月低於50,且越來越低,12月的47.7創下2015年10月以來新低!政府還在鬼扯說去年經濟是20年來最好,還想發「經濟紅利」,真是夠了!

而中國官方版與財新版製造業PMI也雙雙跌破50關卡,2016年來僅見!

歐元區亦下跌,但只比11月小跌0.4,還有51.4水準。

英國、巴西、日本是少數還能上升的國家,韓國雖也上升,戴連兩個月都還在50以下,12月為49.8。

美國12月製造業指數下降 創雷曼危機以來最大降幅
鉅亨網編譯郭照青2019/01/04 01:450

美國 12 月製造業成長創二年來最慢速度,顯示美國經濟可能出現警訊。

供應管理協會 (ISM) 公佈,美國 12 月製造業指數下降至 54.1%,11 月為 59.3%。接受 MarketWatch 調查的分析師平均預估,該指數下降至 57%。

上次該指數出現更大的降幅,係在 2008 年 10 月,雷曼銀行倒閉引發的美國金融危機高峰時期,及 2001 年 9 月恐怖攻擊之後。

過去一年半以來,該指數遊走於接近 60 水準,到 12 月開始下降。

ISM 製造業指數係調查企業主管編纂而得,往往隨著經濟上下波動。

儘管該數據高於 50%,代表擴張的企業家數多過緊縮家數,但近來 ISM 與 IHS Markit 公佈的製造業指數大多下降,顯示美國經濟可能面臨壓力。

企業主管說,中美貿易戰持續,且兩國加徵關稅,使得企業業務受到傷害。

大多分析師預期,2019 年經濟成長將會減速,但只要勞工市場依舊強勁,美國當能持續避免經濟衰退。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