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19年1月17日星期四

中國2018年ODI同比增0.3%至1,205億美元 投資結構持續多元--商務部

評析:被美國打壓成這個樣子,對外投資都還能成長,還真是不容易...

中國2018年ODI同比增0.3%至1,205億美元 投資結構持續多元--商務部
路透社 2019年1月16日
路透北京1月16日 - 中國商務部週三公佈,2018年中國對外非金融類直接投資(ODI)1,205億美元,同比增長0.3%,對外投資結構持續多元;今年將推動中國對外投資合作繼續平穩健康有序和高質量發展.

商務部網站刊登新聞稿援引合作司負責人稱,2018年全年,對外投資主要流向租賃和商務服務業、製造業、批發和零售業、採礦業,佔比分別為37%、15.6%、8.8%和7.7%。房地產業、體育和娛樂業對外投資沒有新增項目,非理性投資繼續得到有效遏制。

“對外投資方式不斷創新,企業對外投資併購活躍,境外融資比例高。”新聞稿稱,實物投資、股權置換、聯合投資、特許經營、投建營一體化等對外投資方式也呈現出良好的發展態勢。

新聞稿顯示,2018年共實施完成併購項目405起,實際交易總額702.6億美元,其中境內出資274.5億美元,佔併購總額的39.1%,同期對外直接投資總額的22.8%;境外融資規模428.1億美元,佔併購總額的60.9%。

同時,地方企業對外直接投資834.3億美元,同比增長11.3%,佔同期總額的69.2%。非公有經濟控股主體對外投資554.2億美元,佔57.4%,較去年同比提升8.4個百分點。

對外承包工程帶動東道國經濟社會發展和中國出口。對外承包工程主要集中在交通運輸、一般建築和電力工程建設行業,佔比66.5%。同時,對外承包工程帶動中國設備材料出口近170億美元,同比增長10.4%。

此外,第三方市場合作穩妥有序推進。中國企業與來自英國、德國、法國、新加坡等國的企業利用各自比較優勢,取長補短,按照“政府引導、企業主體、市場運作、國際慣例”的原則,在亞洲、非洲等地區開展務實合作,合作項目均穩妥有序推進。

中國商務部部長鐘山此前表示,2018年中國利用外資1,350億美元,增長3%。2018年12月實際使用外資(FDI)金額923.4億元人民幣,同比增長24.9%,折137.1億美元,同比增長23.2%,全年FDI金額創歷史新高。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