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19年1月28日星期一

多國政府債台高築 惠譽示警

評析:會有立即性危險的,主要都在南美洲國家。其他國家大都還好,不需太過擔心。

多國政府債台高築 惠譽示警
2019年01月27日 04:10 工商時報 鍾志恆/綜合外電報導

信評機構惠譽警告,在全球利率水準持續上升同時,許多國家沉重的負債已給其預算案構成很大壓力並導致財政狀況持續惡化。

惠譽在最新研究報告中指出,全球各國政府未償還債務規模,自2008年金融危機到去年底幾乎倍增至66兆美元,相當於全球國內生產毛額(GDP)的80%。

多國債務大幅擴張而導致其主權債的信用品質「持續惡化」。目前僅11個國家主權信評達頂級的AAA級。與此同時,列為垃圾級的未償還公債,佔全球整體公債比率約7%,如此高比率已維持約15年之久。


自2011年來,已開發國家信評的平均等級已下跌1個等級而低於AA級。目前新興市場國家信評的平均等級略低於BB+級(低於BBB-級即淪為垃圾級)為2005年來最低均值。

惠譽認為,全球利率水準持續上升令全球信用循環緊縮,會影響許多信評不佳的主權債變得不安全。

惠譽全球主權信評部主管麥柯馬克(James McCormack)說,全球利率水準開始往上提高,讓許多債台高築的政府難以應付財政支出緊縮的問題,這會讓全球經濟持續放緩的情況惡化。

國際貨幣基金(IMF)近期以貿易戰和金融市場波動劇烈正打擊投資環境為由,把今年全球經濟成長率預測調降0.2個百分點至3.5%。

IMF首席經濟學家戈平納絲(Gita Gopinath)說,雖然這次調降幅度不算大,但認為未來更大幅度調降全球經濟成長率預測的風險正持續上升。部份國家的經濟成長速度持續放緩,可能讓其財政又成為大家最關切的問題。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