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9年1月20日星期日

南山產物首張「無人機責任保險」開賣

評析:還真跟得上潮流...

南山產物首張「無人機責任保險」開賣
2019年01月19日 16:10 工商 黃惠聆

南山產物研發國內首張「無人機責任保險」上市,因該保單開賣,民航法「遙控無人機專章」在7月上路之後,未來使用遙控無人機即有專屬保單可投保。

無人機科技全球興起,除了空中拍攝、場地探勘、數據蒐集與休閒娛樂等用途外,台灣目前也將無人機使用範圍擴大到空氣汙染監測、強化海防勤務;伴隨使用範圍擴大,因無人機掉落傷人衍生的空拍事故也時有所聞。為協助無人機使用單位建構風險防護網,南山產物研發台灣第一張「無人機責任保險」,讓民眾享受科技帶來的便利之際,增添一層風險保障。

據遙控無人機管理規則,若因事故造成人員死殘者,保額不得低於新台幣300萬元、重傷者不得低於150萬元;若非造成死亡或重傷者,則依實際損害計算,最高不超過150萬元。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