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19年1月25日星期五

祖克柏重申 臉書絕不賣個資

評析:祖克柏說這話就跟貝佐斯說他很窮一樣是個X話...

祖克柏重申 臉書絕不賣個資
2019-01-25 20:36中央社 舊金山24日綜合外電報導

臉書(Facebook)創辦人兼執行長祖克柏(Mark Zuckerberg)今天再次為臉書的商業模式辯護,堅稱區別潛在客戶興趣何在的名單型廣告與販賣用戶個資不同。

祖克柏投書「華爾街日報」(WSJ)指出:「如果我們致力於服務大眾,那麼這項服務必須是人人都負擔得起,最好的辦法就是提供免費服務,而廣告收益就可使我們免費服務大眾。」

臉書在去年遭遇了驚濤駭浪,傳出一連串有關個資保護與隱私的醜聞;同時外界擔心,這個社群網站龍頭已遭別有政治目的的外國勢力操控。

不過儘管傳出醜聞,臉書的營收和用戶人數仍持續成長。

臉書依據頁面使用者按「讚」及分享的內容等「訊號」,來決定廣告對象。

祖克柏談到以名單型廣告收益來維持臉書運作時表示:「有時候因為這樣,大家會以為我們做了其實沒有做的事。例如我們不賣個資,即使常有許多報導指稱我們這麼做。」

他說,販賣使用者個資不僅損及大家對社群網站的信任基礎,而且有損臉書的商業利益,因為對手可能藉此爭奪廣告業務。

祖克柏在投書中指出:「誘騙點擊與其他的垃圾訊息短期內可帶動點閱,但刻意這麼做對我們而言是非常愚蠢的,因這不是人們所要的。另一個問題在於,我們是否會任由造成傷害或製造對立的內容甚囂塵上,因這樣做會帶動點閱,但我們沒有。」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