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9年1月30日星期三

白宮:華為遭起訴跟美中談判無關、川普對結果審慎樂觀

評析:美國盯上華為都好幾年了,怎可能與美中談判有關?

全世界都知道,找華為麻煩就是因為華為已經威脅到美國在資訊產業的領先地位,才會無所不用其極的要把華為打趴!!什麼貿易問題、還是違反伊朗禁運,都只是美國單方面的藉口,美國總不能昭告天下說我就是輸不起!!拿孟晚舟問題來威脅中國貿易談判,只是一石二鳥的計謀...

白宮:華為遭起訴跟美中談判無關、川普對結果審慎樂觀
MoneyDJ新聞 2019-01-30 09:22:50 記者 郭妍希 報導
美國司法部本週一(1月28日)對華為(Huawei Technologies Co.)發動一連串刑事訴訟,並計畫向加拿大申請引渡華為財務長孟晚舟,對30-31日於華盛頓舉行的中美貿易談判投下變數。不過,美國財政部長梅努欽(Steven Mnuchin)極力澄清,兩者彼此沒有影響。白宮國家經濟委員會會長庫卓(Larry Kudlow)直指,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對於中美談判結果審慎樂觀。

華爾街日報、CNBC、路透社報導,梅努欽29日在接受福斯財經網專訪時表示,強制技轉等議題,雖是貿易談判的一部分,但違反美國法律或制裁的行徑,是經由另一個管道處理;中美談判主要聚焦不公平的經濟政策,跟國家安全議題無關。

話雖如此,川普似乎並不這麼想。他先前曾表示,若對美中貿易協商有利、他願意親自出馬干預孟晚舟案。不過,美國助理司法部長John Demers反駁了川普說法,直言司法部不是「貿易工具」(a tool of trade)。

梅努欽29日並暗示,假如雙邊敲定貿易協議、美方應會解除陸製品關稅。他說,等到貿易協議底定,經濟事務官員,會針對關稅向川普提出建言。

梅努欽同時指出,中國經濟已開始趨緩,進而衝擊全球經濟,相較之下美國聯邦政府雖部分關門了35天,讓經濟受損,但整體而言還是看不到衰退跡象。他說,白宮估計,美國去(2018)年的國內生產毛額(GDP)成長了3%,預期今年也會以同樣的速度增長。

對於政府關門對經濟的影響如何,梅努欽重申,大多數的衝擊應可順利彌補回來,政府已經開張、人們也重返工作崗位,經濟看來並未受到嚴重損害。

中國官員對於華為涉嫌違反美國對伊朗的制裁、竊取美商技術而遭美國司法部起訴,反應相當憤怒。中國工信部一名發言人即痛批,以國家的力量,毫無證據地攻擊、敗壞某些特定企業的名聲,非但不公平、也相當不道德。

不過,中國國務院副總理劉鶴並未取消即將於華盛頓舉行的貿易談判,也未在華為遭起訴後,對中美協商進度發表評論。他將在31日結束談判時跟川普會面。

白宮國家經濟委員會會長庫卓(Larry Kudlow)29日在接受福斯財經新聞專訪時則表示,川普對於中美能否趕在3月2日底線前敲定貿易協議,感到「審慎樂觀」(moderately optimistic)。他說,川普相信自己可能得親自跟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談判,為貿易協商做出最後定奪,至於30-31日的協商,對於列出能夠解決問題的選項,則是非常重要的一環。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