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9年1月3日星期四

iPhone需求放緩 蘋果下修本季營收展望 盤後股價重挫8%

評析:江河日下,預料中的事...

不要把問題牽拖給中國市場衰退,蘋果衰退早從2012年後就開始了,而且是全球性的問題,只有iPhone 6發表時有略微回升過,之後就一年不如一年了...

這幾年都只靠蘋果鐵粉在硬撐,但CP超低的商品,鐵粉還能死忠多久?

iPhone需求放緩 蘋果下修本季營收展望 盤後股價重挫8%
2019-01-03 06:34經濟日報 記者林奕榮╱即時報導

蘋果公司週三表示,本季營收將低於原先預測,主因iPhone升級減少和新興市場的銷售疲軟。蘋果股價週三微幅收漲,下調財測的消息一出,盤後股價重挫8%。

蘋果執行長庫克在發給投資人的信件中表示:「儘管我們已預期在主要新興市場面臨一些挑戰,但並未預見經濟放緩程度如此巨大,尤其是大中華地區。」

蘋果原本預期會計年度第1季的營收在890億至930億美元之間,但庫克週三表示,預計第1季營收為840億美元,低於分析師預估的915億美元。

庫克接受CNBC訪問時表示:「很明顯,中國經濟下半年開始放緩,我認為是美國和中國之間的貿易緊張局勢對中國經濟帶來額外的壓力。」

此外,庫克認為強勢美元也對蘋果產生衝擊,他說:「強勢美元將帶來匯兌方面的不利條件,與前一年相比,預計這方面因素將導致蘋果的收入增幅減少約200個基點。」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