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19年1月20日星期日

國際油價大漲3% 因OPEC減產計畫及中美貿易爭端緩解跡象

評析:OPEC說要減120萬桶/日,實際只減75.1萬,但美國產量卻來到1190萬桶/日的歷史新高,供需基本面根本沒太大變化,短線油價波動還是多是消息面在影響。

油價到此也差不多了,54~55美元以上承壓不小...所以上週六在非凡的節目中已說過,短線就是波段操作。

國際油價大漲3% 因OPEC減產計畫及中美貿易爭端緩解跡象
路透社 2019年1月19日 


路透紐約1月18日 - 油價週五跳漲約3%,此前石油輸出國組織(OPEC)詳細說明了緩解全球供應過剩的減產行動的細節,且有跡象顯示結束中美貿易戰取得進展。

布蘭特原油期貨收高1.52美元,或2.48%,報每桶62.70美元。美國原油期貨收高1.73美元,或3.32%,報每桶53.80美元。

兩大指標原油期貨連續第三週上漲,自上週五收盤以來大漲約4%。

OPEC週五公佈了截至6月的六個月內成員國和其他主要產油國的減產配額清單,以提振市場對該計畫的信心。減產計畫旨在避免2019年出現供應過剩。

“這將向市場發出一個信號,表明他們是認真的。”芝加哥Price Futures Group分析師Phil Flynn表示:“它可能會利用相互的壓力,以確保合規保持強勁。”

去年12月,OPEC同意每天減產120萬桶,以支撐油價,並在石油供應不斷增加的時候減少石油供應過剩,尤其是來自美國的供應。

OPEC週四表示,在限制供應的新協議生效之前,該組織在去年12月大幅削減了石油產量,表明在經濟放緩抑制需求之際,產油國為避免2019年出現供應過剩已經邁出了堅實的第一步。OPEC月報稱,12月石油日產量下降75.1萬桶,至3,158萬桶,為近兩年來最大月度降幅。

通用電氣旗下貝克休斯能源服務公司公佈,美國鑽井公司本週削減了21座活躍鑽機至852座,這是自2016年2月以來的最大周度降幅。

美中可能即將結束關稅之爭的新信號也提振了市場。

彭博週五援引知情人士的話報導稱,為重塑兩國關係,中國已提出通過六年大舉採購,增加從美國的進口。通過將每年從美國的進口總額提高逾1萬億美元,中國將尋求將對美貿易順差從去年的3,230億美元減少到2024年的零。

國際能源署(IEA)週五稱,美國產油量增長以及全球經濟放緩,將令油價在2019年承受下行壓力,挑戰OPEC通過減產支撐油市的決心。

2 則留言:

  1. 1. 上次開會的決議是從2019年1月起OPEC減產80M, 俄羅斯減產40M,
    2. OPEC的1月得月報是統計11-12月的產量.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