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班(第38期) 上課時間:...

2018年7月19日星期四

新興市場對美折價幅16年高!貿易戰迫陸改革 A股俏?

評析:這波貿易戰除了中國是禍首,大跌沒話說外,其他新興國家都是遭到池魚之殃。今年以來美國幾波的關稅加稅除了鐵、鋁製品是全球適用外,其他都只是針對中國,但卻全世界新興國家股市都跟著跌。真要說原因,美國升息及美元升值才是這波影響新興國家的關鍵。

不過根據EPFR的資料顯示,其實今年以來新興市場股票型基金還有高達391億美元的資金進流入,反倒是美股基金流出了139億美元!

根據IMF剛公布的最新全球經濟展望報告,今年全球貿易量雖然因為貿易戰而下調了0.3%的成長率,但對新興市場的經濟展望卻還是持平的,並沒有因貿易戰而下調。反倒是先進國家被下調了0.1%(主要是歐元區、英國與日本都被下調0.2%),美國也僅持平,並沒有因為貿易戰得到好處。而主事者的中國也一樣持平,沒有被下調。

這波新興市場真的是夠冤枉了!

新興市場對美折價幅16年高!貿易戰迫陸改革 A股俏?
MoneyDJ新聞 2018-07-18 13:13:51 記者 郭妍希 報導

中美貿易大戰開打,陸股走勢悽慘、目前已較1月高峰跌了近30%,而新興股市相對於美股的折價幅度,更已來到16年高。分析人士認為,中國有望因本次貿易戰被迫轉型、A股仍可逢低進場。

CNBC 17日報導,Amundi Asset Management投資長Vincent Mortier發表研究報告指出,從中長期的角度來看,A股看來頗具吸引力,該機構已開始尋找逢低進場點。他認為,中國的經濟基本面比之前幾年還要穩固,系統性風險也受到控制。

報告直指,就某種程度來看,貿易戰惡化,對陸股反倒是好消息,因為這能迫使中國加快改革進程,例如開放金融業、接納外資等。開放中國的金融市場,是北京當局最重要的改革,這能促進經濟結構轉型,朝優質的成長模型(即聚焦內需、高附加價值產業)邁進,進而維繫陸股價值。

不過,短期內,Mortier還是建議投資人對A股、H股保持謹慎,至少等到貿易戰的解決方案露出曙光、北京開始改變政策方針為止。

隨著美國不分敵友掀起貿易戰、美元指數走強,新興市場一路慘跌,如今相對美股而言,已經是跳樓大拍賣。《The Felder Report》財經簡報創辦人Jesse Felder透過Twitter直指,新興股市相對於美股的折價幅度,目前創下16年新高。




根據MoneyDJ理財網資訊,iShares MSCI新興市場ETF (iShares MSCI Emerging Markets ETF,代號為EEM.US)的持股中,比例最高的是中國(32.58%),之後依序是南韓(14.52%)、台灣(11.58%)、印度(8.57%)、南非(6.51%)、巴西(5.81%)等。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