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班(第38期) 上課時間:...

2018年7月24日星期二

歐盟執委會再開罰 華碩中標遭罰22億

評析:從好的角度想,華碩算是個重要腳色,才會被歐盟盯上。如果是無足輕重的廠商,誰理你!!??

歐盟執委會再開罰 華碩中標遭罰22億
2018-07-24 21:33經濟日報 記者洪啟原╱即時報導

歐盟執委會(European Commission)24日再開罰,針對華碩、天龍馬蘭士(Denon & Marantz)、飛利浦(PHILIPS)及先鋒(Pioneer)四家消費電子產品公司共裁罰1.11億歐元(1.36億美元),理由是這些公司限制其產品的轉售價格。

由於這四家公司配合監管單位調查,因此遭罰金額也降低40%至50%不等。最終裁罰金額如下:華碩6,350萬歐元(約新台幣22億7426萬元)、飛利浦2,980萬歐元、先鋒1,002萬歐元、天龍馬蘭士770萬歐元。

【中央社/布魯塞爾24日綜合外電報導】

歐洲聯盟(EU)反托拉斯當局今天對涉價格壟斷的台灣、日本和荷蘭等4家消費電子製造商處以共1億1100萬歐元罰款。其中台灣華碩遭罰約6,350萬歐元(約新台幣22億7426萬元)。

歐盟執行委員會對華碩處以超過6300萬歐元罰款,日本的Denon & Marantz被罰近800萬歐元,荷蘭的飛利浦接近3000萬歐元,日本的Pioneer超過1000萬歐元。

執委會表示,由於這4家公司坦承違法,並且配合調查,因此最終罰款金額大幅降低。其中前3家罰款大幅減少40%,第4家則是打對折。

歐盟主管競爭事務執委維斯塔哲(MargretheVestager)表示,在成長迅速的電子商務市場,消費者必須受到保護。歐洲每年電子商務市場規模超過5000億歐元。

維斯塔哲指出:「這4家公司採取的行動,導致數以百萬計歐洲消費者面臨廚房電器、吹風機、筆記型電腦和耳機等諸多商品價格更高的情況。」

維斯塔哲說,根據歐盟的反托拉斯規定,這些行動不合法。歐盟表示,這些電子製造商強迫網路零售商制定較高的價格,否則將面臨威脅或懲罰,比如說停止供應。

歐盟說,這些製造商利用複雜的監控技術,追蹤流通網路轉售的價格,一旦價格下滑,即迅速介入。

歐盟以華碩為例表示,華碩在2011年到2014年間監控在德國和法國的筆記型電腦和顯示器的轉售價格,並出手干預以維持在建議售價的水準。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