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班(第38期) 上課時間:...

2018年7月12日星期四

澳幣重貶、今年第三慘!賣權價值連飆3日、恐續貶?

評析:又沒破前低,講得好像很嚴重...

而且貿易戰澳洲是得利者,從其他國家跌得淅瀝嘩啦,澳股卻不斷創新高可看出,怎會澳幣反而被砍呢?

澳幣重貶、今年第三慘!賣權價值連飆3日、恐續貶?
MoneyDJ新聞 2018-07-12 12:58:52 記者 郭妍希 報導

受到中美貿易戰升溫、原油與金屬報價遭血洗的衝擊,澳幣週三(7月11日)慘摔,出現今(2018)年第三大單日貶幅。

嘉實XQ全球贏家系統報價顯示,澳幣兌美元11日重貶1.39%至0.7366,盤中最低貶至0.7361、創7月5日以來盤中低。

Business Insider報導,澳幣11日的單日重貶幅度,不但創1個月新高,也是今年來第三大單日貶幅。

澳洲國民銀行(NAB)資深匯率策略師Rodrigo Catril指出,美國打算對額外2,000億美元的陸製品課徵關稅,令高風險資產全面下殺,美元指數則因美國經濟數據優於預期而跳漲,進而衝擊到原物料報價。

不僅如此,油價週三(7月11日)突然慘跌,殺得多方措手不及,也打擊市場信心。市場謠傳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可能會要求俄羅斯總統普丁(Vladimir Putin)拉高原油供應量,成為衝擊油價腳軟的元兇。另外,沙烏地阿拉伯、伊朗6月雙雙拉高原油產能,也壓抑油價走勢。(全文見此)

由於澳幣不但是原物料貨幣,也是反映中國經濟的指標之一,中美貿易大戰令澳幣重貶,並不令人意外。

選擇權市場則顯示,投資人預期澳幣將續貶。FXStreet.com 11日報導,澳幣價外(out-of-the-money)賣權的價值,過去三個交易日大幅上揚,顯示投資人預期澳幣可能隨中美貿易戰升溫而進一步走貶。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