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班(第38期) 上課時間:...

2018年7月29日星期日

60歲享退休 至少要存700萬

評析:若單以累績資產來看(保單畢竟有保險成分在,無法直接比較),買儲蓄險還不如買債券。以最安全的投資等級債來看,長期年化報酬率超過4%,比美元保單還好(文中所謂的3.9%,應該只是宣告利率,而不是IRR,IRR往往只有宣告利率的8折上下)。

類全委就更甭提了,版主從沒看過有績效好的類全委保單,不要越存越少就阿彌陀佛了!

每月3萬,700萬要活20年,真的不夠!!要存退休金,越早開始,負擔越輕,也越容易達成目標!

60歲享退休 至少要存700萬
 2018年07月29日 04:11 中國時報 洪凱音/台北報導

台灣進入高齡社會,近來年金改革廣受矚目,民眾對退休理財意識大幅提高;全球人壽表示,若60歲退休活到80歲,想維持現有3萬元生活水準,至少要存700萬元才夠,這還不含潛藏的長照風險,以平均臥床長達8年來算,退休金恐怕要提升至1300萬元,未來生活才能夠安穩。

國泰人壽營業企畫部協理蔡秉傑引用愛因斯坦名言,「複利是宇宙中最強大的力量」,透過時間複利的累積,退休金愈早開始規畫,愈能輕鬆達到退休目標;而存退休金,全球人壽新莊營業處區經理鐘雅慧表示,美金未來仍是強勢貨幣,加上保險的年報酬率較新台幣高、達3.9%,對錙銖必較的上班族來說,以美元買保單較具優勢。

小資族 能月存定額最好

以65歲退休、月領新台幣3萬元目標為例,若選擇保險公司增額利變壽險作為退休規畫的工具,鐘雅慧也表示,30歲男性每月只要投入1萬5000元,65歲即可輕鬆達成;若直到50歲才著手規畫,每月要投入將近4萬元才有機會達成,2者相距甚大;另外,增額利變壽險未來可「分批領年金」、「整筆領」與「部分領」3擇1請領,保險設計彈性又豐富。

上班族 可擇類全委商品

蔡秉傑建議預算有限、剛入職場的小資族,每月至少規畫存1萬元至1.5萬元,透過保險分期繳、不領回的方式,替自己快速累積資產,存入人生第一桶金;對於肩負家庭重擔的上班族,蔡秉傑認為,因收入增加、有一定資產能力,對風險承受度相對較高,不妨可考慮類全委(投資型)商品,不僅有投信代操的專業提高收益率,不幸離開還有身故保障。

屆退族 保證給付最安心

對於即將退休,經濟能力高、準備時間卻所剩無幾的族群,蔡秉傑提醒,資產應避免曝露在過高風險下,選擇有附保證給付的投資型商品較為恰當。

在台灣南部鄉村過退休生活,一碗肉燥飯才20元,新光人壽新營通訊處處長郭惠如表示,700萬元可以過得十分愜意,不過,受到年輕人低薪、政府財政緊縮影響,年輕人願意保險、做退休規畫,7成都是靠50、60歲的媽媽穿針引線,顯示父母對孩子未來退休生活憂心忡忡,即使20多歲的孩子月薪不到3萬元,父母會督促孩子保險規畫、月存1萬元,避免當個月光族。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