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班(第38期) 上課時間:...

2018年7月27日星期五

美國第2季經濟成長4.1% 為4年來最快

評析:第一季環比由2%上修為2.2%,但同比由2.8%下修為2.6%。看起來第二季GDP並沒有明顯特別好。

美國第2季經濟成長4.1% 為4年來最快
2018-07-27 20:56經濟日報 記者任中原╱即時報導

美國公佈第2季實質國內生產毛額(GDP)成長率初估值為4.1%,是2014年來最強的一季,僅比市場預估的4.2%略低,但仍是2014年來最高,顯示經濟成長強勁,不會對聯準會(Fed)的升息計畫造成阻礙。金融市場初步反應淡定。

在GDP的四大成分中,個人消費支出年增4.0%,出口增加9.3%,政府支出增加2.1%;只有民間總投資萎縮0.5%,主要是受住宅投資劇減1.1%影響,非住宅投資仍成長7.3%。

與去年第2季相比,GDP成長2.8%,高於過去9年來的平均成長率2.2%,更比Fed預期的長期成長率1.8%高出甚多。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