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班(第38期) 上課時間:...

2018年7月22日星期日

獨家:美國財長努欽稱密切關注近期人民幣走軟 尋找是否存在操縱跡象

評析:人民幣從2005年開始實施匯改以來,這些年已經升值了3成,但中美貿易逆差有增無減,顯示問題根本不在匯率,而是美國貨論價格不如中國製產品、論品質遠不如歐洲或日本品牌,除少數品牌外,絕大部分都太缺乏競爭力了!

美國自己不思改革,總是想藉由政治力來改變貿易現況,終究是無法真正解決問題的!

這次的中美貿易戰最後的結果勢必是中國妥協,增加對美採購,並重新讓人民幣回升。從近來人民幣加速趕底可看出端倪...

獨家:美國財長努欽稱密切關注近期人民幣走軟 尋找是否存在操縱跡象
路透社 2018年7月21日 

路透聖保羅7月20日 - 美國財長努欽週五對近期人民幣走軟對中國發出警告,對路透表示,美國財政部正密切關注人民幣動向,以尋找是否存在操控的跡象。

努欽在巴西聖保羅接受路透專訪時表示,將在10月15日財政部的下一次半年度匯率操控報告中評估人民幣的跌勢。

“毫無疑問,匯率走軟給他們帶來了不公平的優勢,”努欽談及中國時表示,“我們將非常仔細的評估是否他們操控了匯率。”

另外,努欽表示,如果中國真誠地做出有意義的改變,特朗普政府準備與中國達成貿易協定。與中國的貿易協議要求保護美國的知識產權,結束被迫的技術轉讓和組建合資企業,讓美國公司有機會在中國公平競爭。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