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班(第38期) 上課時間:...

2018年7月9日星期一

結束二連降 中國6月外匯存底回升優於預期

評析:今天離岸人民幣匯率比在岸價升值幅度多很多,但實際匯率還是高於在岸價,顯示之前離岸人民幣之前超貶,現在再補升。這也意謂短時間內人民幣可能會回升一些...

若中美貿易戰確定和緩下來,那人民幣就會再升一波...

結束二連降 中國6月外匯存底回升優於預期
鉅亨網新聞中心2018/07/09 10:320

眼看人民幣 6 月創單月史上最大貶幅,不過中國人民銀行公佈,6 月外匯存底為 31121.3 億美元,較 5 月外匯存底小幅增加 15.1 億美元,結束連續兩個月下滑, 也高於預期值 31028 億美元。


人行也公佈 6 月底官方儲備資產中黃金儲備 740 億美元(5924 萬盎司),5 月底為 773 億美元(5924 盎司)。

中國外匯局表示,6 月外匯市場總體平穩運行,國際收支基本實現自主平衡。國際金融市場波動性上升,美元指數微漲 0.5%,主要非美元貨幣相對美元下跌和資產價格變動等因素綜合作用,外匯存底規模小幅上升。

外電報導,6 月人民幣大貶,在岸人民幣兌美元 6 月份累計下跌 3.25%,創 1994 年人民幣匯率並軌以來最大單月跌幅。只不過,這回人民幣貶值雖快,但外匯市場的擔憂和恐慌情緒遠不及先前幾輪貶值行情。

這回中國 6 月外匯存底不降反升,事實上,人行公佈外匯存底數據以前,之前分析師多半預估,6 月外匯存底再次出現大幅縮水的可能性或許不大,指出目前人行還沒有必要動用外匯存底維護跨境資金流動形勢。

在岸人民幣今 (9) 日早盤走升,至截稿為止報 6.6233,小升 0.244%;離岸人民幣早盤同步升值,至截稿為止報 6.6342,升值 0.3814%。

離岸人民幣今日走勢(圖自新浪財經)
離岸人民幣今日走勢(圖自新浪財經)

高盛最新指出,將在岸人民幣 3 個月預期從 6.30 下調至 6.70,6 個月預期從 6.25 下調至 6.50,12 個月預期從 6.20 下調至 6.40。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