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班(第38期) 上課時間:...

2018年7月19日星期四

下場金融風暴來臨 3大咖警告:美恐無力應對

評析:擺在眼前的事實:川普減稅後,美國經濟成長率大幅上揚,股市也持續上漲!

要說財政赤字,歐巴馬在任時財政赤字更嚴重,經濟卻比現在爛很多,美國政府也沒因此出大問題,柏南克要做何解釋!?

下場金融風暴來臨 3大咖警告:美恐無力應對
2018年07月19日 16:32 中時電子報 徐慈薇/整理報導

金融危機已經過去10年,儘管目前美國聯準會(Fed)官員經常強調有足夠的武器對付下一場風暴。但前聯準會主席柏南克(Ben Bernanke)和兩位前財長蓋特納(Tim Geithner)、鮑爾森(Henry Paulson)似乎沒這麼樂觀。

外媒報導,在10年前力抗金融危機時都扮演重要角色的柏南克、蓋特納、鮑爾森,都對美國能否對抗另一波金融風暴表達不同程度的擔憂。他們雖然認同銀行體系比10年前強大許多,但美國對抗危機的工具中卻存在一些弱點,並同聲譴責了美國不斷膨脹的預算赤字。

蓋特納表示,如果經濟和金融系統遇到較為溫和的衝擊,那我們的防禦比以前好很多,但若是碰上極端的危機,我們比理想的情況少了一點自由、多了一點限制。

柏南克則抨擊,政府增加支出和擴大減稅政策是不合時宜的,將使得財政赤字擴大,並對美國政府債務迅速攀的長期後果感到擔憂。鮑爾森也補充,如果我們不採取行動,這會是我們面臨最嚴重的財政或經濟危機,它會慢慢扼殺美國。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