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班(第38期) 上課時間:...

2018年7月13日星期五

美股盤中─貿易擔憂減緩 道瓊上漲逾200點

評析:那斯達克又快創歷史新高了!

美股盤中─貿易擔憂減緩 道瓊上漲逾200點
鉅亨網編譯郭照青2018/07/13 00:130

美國股市週四中場上漲,道瓊一度大漲逾 200 點。中國並未對美國最新一波的關稅清單,採取報復行動,顯示貿易擔憂下降,為股市利多。

台北時間 23:56

道瓊工業平均指數上漲 197.66 點或 0.80% 至 24898.11。

Nasdaq 指數上漲 77.35 點或 1.00% 至 7793.96。

S&P 500 指數上漲 17.81 點或 0.64% 至 2791.83。

週二,美國透露將對 2000 億美元中國商品課徵 10% 進口關稅。美國股市因而大幅下挫,道瓊結束了連續四天的漲勢。

分析師說,中國沒有立即反應,對股市屬利多。而且這項關稅要到 8 月才可能生效。

中國商務部週四說,中國沒有與美國連繫,重啓貿易談判,但指出中國不希望發生貿易戰。然而,商務部一位發言人說,中國不怕貿易戰。

上週,美國對 340 億美元中國商品加徵關稅。中國亦對美國商品採取了報復措施。

投資人焦點轉移至企業獲利與經濟數據,暫時擺脫了貿易戰擔憂。華爾街預期美國企業第二季獲利強勁,FactSet 研究機構預期,美國企業第二季財報獲利將成長 20%。

分析師說,股市休息整理,應屬健康,近來是消息面推升了股市,預期本財報季強勁。

美國今日公佈上週初次申請失業金人數下降至 21.4 萬人。消費者物價指數創六年來最快上升速度。

併購案亦推升了今日美國股市。Broadcom 同意以 189 億美元現金併購 CA 科技公司。CA 股價大漲近 20%,Broadcom 股價則下跌逾 12%。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