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班(第38期) 上課時間:...

2018年7月3日星期二

目標到期債商品 牽動市佔洗牌

評析:打從2016年施羅德推出台灣第一檔目標到期債基金後,該商品開始爆紅,從投信到保險公司都在狂推。於是開始有些負面小道消息開始流傳,尤其保險公司依規定不得投資高收益債,但有些保單卻連結以投資高收益債為主的目標到期債,以致遭受批評...再者有些人把目標到期債跟當年的連動債混為一談,看到這些莫名其妙的評論,真的讓人覺得臉上三條線...

版主之前有幫今周數位寫一篇關於目標期限基金的文章,版上有連結,有興趣的可以看一下。只是當時沒有很詳細寫目標到期債(算是目標期限基金的一種),近來會再寫一篇專文,待完成後再與大家分享。

目標到期債商品 牽動市佔洗牌
2018-07-02 00:29經濟日報 記者陳怡慈/台北報導

投資型保單市場在南山人壽、台灣人壽大推目標到期債券保單之下,市佔率重新洗牌,市場盛傳兩大壽險公司國泰與富邦下半年可能加入開賣目標到期債券保單的行列,不過,國泰人壽昨日否認,富邦人壽也保守以對。

國泰人壽執行副總林昭廷昨(1)日表示,國壽並未如大型壽險同業所講,下半年要加入銷售目標到期債券保單的行列,他說:「我們就是沒有」;富邦人壽高層也指出,通路端確實反映有這項需求,但考量風險,目前無意開賣。

大型壽險公司主管解釋,目標到期債券保單訴求3~4%的高投資報酬率,很多配置在新興市場債,這麼好的報酬率,可能有信用風險。

該名主管說,市售目標到期債券保單幾乎都是6年期,如果剛好都配在六年期滿的債券,過程都不交易,那沒問題;但如果裡頭有配到7年期至10年期的長券,未來利率上漲,債券有跌價壓力,又得因應6年到期需處分資產,先前訴求的高投資報酬率能否兌現就會有疑慮。

安聯人壽總經理林順才也說,安聯下半年也無銷售目標到期債券保單的計畫。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