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班(第38期) 上課時間:...

2018年7月27日星期五

高盛:新興市場資產6月可能已觸底 下半年穩健回升

評析:之前版主在今周刊發表的文章就說了,這波新興市場真的太冤枉了,莫名其妙被砍了一大刀,補漲回來是遲早的事。

但個人看法與高盛不盡相同:新興市場債是可以買,但避免本地貨幣債。

說南非「所有資產都不錯,除了股票」,未免太離譜了!之前就說過N次了,南非幣只能當樂透買,連帶南非債當然也少碰為妙。

「持續減碼亞洲股票」也太莫名其妙了,高盛難到不知道印度一直在創歷史新高嗎?東協國家也都從低點大幅反彈了嗎?就連之前最慘的中國也都在跌深反彈了嗎?之前跌過頭,現在都在補漲,還叫人減碼亞洲股票??

高盛:新興市場資產6月可能已觸底 下半年穩健回升
2018-07-26 18:22經濟日報 記者葉亭均╱即時報導

高盛集團分析師表示,新興市場資產在6月可能已觸底,7月以來的漲勢很可能是下半年穩健回升走勢的開端。

彭博資訊報導,高盛分析師Caesar Maasry與Ron Gray的報告指出,若參考歷史,今年來的走勢並非不尋常,此外,經濟成長資料顯示近期有穩定的跡象。兩位分析師推薦的資產包括:

●拉丁美洲股票與貨幣

●偏好與新興市場相關的高收益債,傾向墨西哥、黎巴嫩與埃及

●最佳的本幣債市包括巴西、秘魯、哥倫比亞,這些國家的殖利率曲線相對陡峭

●所有南非資產都不錯,除了股票外

●建議避開土耳其本幣債券市場,理由是政治風險

●持續減碼亞洲股票,因為與美國的貿易緊張情勢依然存在

其實經過第2季動盪走勢後,愈來愈多知名策略師與資產經理人願意將額外的資金配置在新興市場。高盛說,指出低點是一項「艱鉅任務」,進場時機錯誤可能帶來莫大痛苦。

高盛指出,分析回溯至1988年的資料,近期的回檔並非是不尋常的。在那段期間股票的年度跌幅中位數為19%左右,外匯則是回檔9%。當時典型的拋售會引發信用利差增加130個基點。

兩位分析師在報告中說:「新興市場資產傾向波動,這類的修正每年都會發生。今年的走勢符合歷史戲碼。」

他們的結論是,何時是重返這些新興市場的正確時間點依據資產類別而定,通常而言,提早進入股票或外匯交易會帶來較多痛苦,而信用市場在風險與報酬之間的平衡較佳。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