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班(第38期) 上課時間:...

2018年7月19日星期四

戳破牛市殘酷真相!踢掉5巨頭 美股就GG了

評析:不用到5檔,光去掉亞馬遜美股就要翻黑了。

戳破牛市殘酷真相!踢掉5巨頭 美股就GG了
2018年07月19日 00:01 中時電子報 吳美觀整理報導

美國聯準會(Fed)主席鮑威爾對美國經濟抱持樂觀看法,加上企業財報穩健,帶動美股連4紅,道瓊工業指數收復25000點大關。不過華爾街投行卻表示,美股牛市只是科技股的獨角戲,若將 FAANG五巨頭(Facebook、蘋果、亞馬遜、Netflix和谷歌)剔除,標普500今年上半年的表現竟是下跌0.73%。

華爾街見聞報導,美銀美林在報告中指出,在FAANG的帶動下,整個科技板塊幾乎成了美股上漲動力的唯一來源,上半年科技股對標普500指數漲幅的貢獻率高達98%。

高盛先前的看法也與美銀美林不謀而合。高盛在本月初報告中也曾提到,截至6月28日,標普500指數年內漲幅3%,亞馬遜同期漲幅45%,光1檔亞馬遜對標普500漲幅的貢獻就高達 36%。

除了亞馬遜以外,高盛發現,蘋果、Netflix對標普500漲幅的貢獻率均為15%,Facebook為8%,谷歌為7%,FAANG 五巨頭對該指數的貢獻率累計達到81%。

美銀美林分析,上半年戰勝標普500的板塊僅有消費和能源類股,至於電信和日用品則是所有族群中表現最差的股票。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