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班(第38期) 上課時間:...

2018年7月9日星期一

日本5月貿易赤字大於預期 央行表示將堅守寬鬆政策

評析:文中關於日本貿易數據完全不對!!

根據日本財務省貿易統計資料,日本5月出口成長8.1%,但貿易赤字達5783.21億日圓,前一月(4月)則有6245.69億日圓的貿易順差!

詳見:http://www.customs.go.jp/toukei/shinbun/trade-st/gaiyo2018_05.pdf

今天亞幣多在升值,日圓卻逆勢貶值。

日本5月貿易赤字大於預期 央行表示將堅守寬鬆政策
鉅亨網編譯黃意文2018/07/09 10:260

日本央行總裁黑田東彥今 (9 日) 表示,將維持貨幣寬鬆政策直到通膨達 2% 目標,持續實行殖利率曲線控制措施,將短期利率維持在 -0.1%、並控制 10 年日債殖利率在 0% 左右水平。

黑田東彥預期日本經濟將持續的適度擴張,而該行將根據相關需求調整貨幣政策,以維持經濟增長勢頭。日本財務省 9 日公佈 2018 年 5 月份國際收支統計速報顯示,5 月日本的整體經常帳帳戶盈餘為 1 兆 9383 億日圓,優於分析師預期的 1 兆 2660 億日圓。

貿易數據部份,5 月日本貿易赤字達到 3039 億日圓 (27 億美元),大幅低於前一個月 5738 億日圓盈餘,亦低於預期的 4831 億日圓盈餘。但貿易赤字的擴大對日圓影響還不明朗,日本進口提升,可能將鼓舞一些日圓多頭人士。

7 月 6 日中美貿易戰正式開打,另一方面,美國公佈 6 月的非農數據優於預期,使美元稍為走弱,美元指數 9 日上午為 93.8940,美元兌日圓 9 日上午變動不大,略下滑 0.04% 報 110.43。

美元兌日圓走勢
美元兌日圓走勢 (資料來源: investing.com)

日經 225 指數上午 10 時許上漲 1.1% 至 22009.60 點,東證股價指數亦走升 0.83% 至 1705.64 點。

FXStreet 的首席分析師 Valeria Bednarik 預測,美元兌日圓的匯率將維持在其 100 與 200 移動日均線之上。他解釋:

動能現在處於中線附近,而 RSI 相對強弱指標則下降至 54,表示投資者買盤興趣減少。以短期與 4 個小時的匯率走勢圖來看,技術指標顯示美元兌日圓匯率變化將不大。但匯率是否再度下探一週低點 110.25 是觀察重點之一。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