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班(第38期) 上課時間:...

2018年7月7日星期六

2隻大象暴走狠K 多久才會痛?美專家給答案

評析:不用等明年,年底美國大選前後就知道了...

2隻大象暴走狠K 多久才會痛?美專家給答案
2018年07月07日 15:31 中時電子報 吳美觀整理報導

美中貿易戰雙方昨(6日)互開第1槍,但股市似已利空出盡,陸、美股連袂收紅,有專家指出,目前美國經濟表現強勁,短期內感受不到貿易戰的威脅,因此美中貿易戰線會至少會延續到明年。

美國對大陸首波340億美元貨品加徵關稅,包含汽車零件、電子零組件、發動機零件、壓縮機和其他機械;第2波160億美元商品預計8月加徵關稅。除了對大陸產品祭關稅,美國還針對其他國家的鋼鐵、鋁、太陽能板等課稅,多國也以關稅展開反擊。

經濟學家認為,貿易戰將拉高美國產業成本,恐危及川普長期以來想保護的製造業就業機會,關稅墊高的成本,最終也會從供應鏈逐步轉嫁到美國消費者身上。

華府智庫布魯金斯研究所資深研究員杜大偉(David Dollar)預估,美中貿易戰火至少會延續到明年,因為美國經濟強勁,不大可能立即感受到貿易戰帶來的壓力。

紐約智庫經濟評議會經濟學家范阿克(Bart van Ark)則認為,當前的貿易爭端還不至於使全球經濟瞬間變臉,不過,到明、後年相關供應鏈就會感受到明顯衝擊。此外,大陸人行貨幣政策委員會委員馬駿也表示,500億美元規模的貿易戰對大陸影響有限,經濟成長率約下滑0.2個百分點。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