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班(第38期) 上課時間:...

2018年7月22日星期日

中國銀行業一些領域風險隱患仍突出 上半年處罰金融機構798家--銀保監會

評析:還真是大規模的金融監理,台灣打從有金融業以來曾被處罰過的案例加起來大概也沒有798件...

中國銀行業一些領域風險隱患仍突出 上半年處罰金融機構798家--銀保監會
路透社2018年7月21日

路透北京7月20日 - 中國銀行保險監督管理委員會週五稱,儘管當前銀行業風險總體可控,但一些領域風險隱患仍然比較突出,一些體制性制約因素沒有根本消除,打破傳統觀念束縛還存在諸多困難,外部衝擊的不確定性不斷加大,銀行業面臨的形勢依然嚴峻複雜。

刊登在銀保監會網站的新聞稿顯示,上半年共處罰銀行業金融機構798家、罰沒14.3億元;處罰責任人962人,其中罰款3,026萬元,取消175人一定期限直至終身的銀行業從業及高管任職資格。

銀保監會針對銀行業市場亂象的上半年排查評估和現場檢查已結束。銀行業金融機構自查各類問題13.6萬個、涉及金額13萬億元人民幣。各級監管部門現場檢查1,051家銀行業金融機構,發現各類問題1.48萬個、涉及金額2.47萬億元。

銀保監會稱,下半年,會嚴格按照打好防範化解金融風險三年攻堅戰的路線圖和時間表,突出問題導向,抓住主要矛盾,注重工作節奏,講求工作方法,穩步推進整治市場亂象。

“切實引導銀行業實現高質量發展,在保持國民經濟平穩運行的基礎上精準“拆彈”,堅決守住不發生系統性金融風險的底線。”新聞稿稱。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