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班(第38期) 上課時間:...

2018年7月19日星期四

IMF:預測2018全球經濟成長3.9% 巴西1.8%

評析:蠻出乎意外的,全球與新興國家展望都持平,反倒是先進國家被下調了0.1%!

金磚四國中,應該是首當其衝的中國與俄羅斯都持平,印度下修0.1%,巴西最慘,被下調了0.5%,不過下調後的1.8%成長率,還是高於去年的1%。

其他內容請見:http://www.imf.org/en/Publications/WEO/Issues/2018/07/02/world-economic-outlook-update-july-2018

IMF:預測2018全球經濟成長3.9% 巴西1.8%
2018-07-17 09:23中央社 聖保羅16日專電

國際貨幣基金最新報告,今年全球經濟成長預測維持在3.9%,但巴西經濟的年成長率,從2.3%下調至1.8%;2019年的巴西國內生產毛額預測,則維持在2.5%。

國際貨幣基金(IMF)在報告中,將政治不確定性和卡車司機罷工的長期影響列為導致今年巴西國內生產毛額(GDP)預估下調的因素。

根據這份報告,由於政治氛圍和經濟復甦弱於預期,今年巴西幣里奧(Real)貶值恐超過10%。

報告將今年全球經濟成長預測維持在3.9%,但將2018年對拉丁美洲和加勒比海地區的擴張預期,從2%降至1.6%;2019的預測從2.8%下降到2.6%。

根據報告,美國與其主要貿易夥伴之間的爭端惡化對全球產生影響,但影響程度因各地區的脆弱性而異,如新興市場和發展中經濟體,近幾個月即經歷了油價上漲、美國利率上升、美元升值、貿易緊張局勢和地緣政治衝突。

報告指出,拉丁美洲地區除巴西外,墨西哥亦面臨北美自由貿易協定(NAFTA)談判的不確定性以及對新經濟政策疑慮的貿易緊張局勢。國際貨幣基金維持2018年墨西哥GDP成長2.3%的預測,但將2019年的預測從3%下調至2.7%。

國際貨幣基金的報告還指出,金融緊縮及政策調整,導致阿根廷經濟表現下調。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