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班(第38期) 上課時間:...

2018年7月31日星期二

一圖看懂!咖啡 vs. 茶健康功效大PK

評析:參考看看

一圖看懂!咖啡 vs. 茶健康功效大PK
2018-07-31 09:00元氣網 綜合報導

茶和咖啡是人們喜愛的飲品,兩者都含有對健康有益的成分,英國網站Policy Expert整理了茶與咖啡的PK圖,比較兩者咖啡因的含量,以及對人體的益處和影響。

下方的圖表中顯示,以咖啡因而言,咖啡的含量遠多過茶,一杯最多可達150毫克,除非選擇低咖啡因的種類。在茶裡面,紅茶的咖啡因含量勝過白茶和綠茶,一杯約60毫克。

茶含有抗氧化劑能抗衰老,抑制新脂肪細胞增長,有效預防肥胖。綠茶有產熱的特性,其咖啡因能促進脂肪氧化,研究也顯示綠茶能使女性食道癌風險降低60%。而咖啡則被發現能降低罹患阿茲海默症和心臟病的風險,其中的化學物質可製成治療心臟病和失眠的藥物。

然而需要注意的是,喝太燙的茶會增加食道癌的風險,而烘焙咖啡裡含有上千種化學物質,其中少部分被認為有致癌可能,仍是學界爭論的議題。

一圖看懂!咖啡 vs. 茶健康功效大PK。資料來源/Policy Expert ...
一圖看懂!咖啡 vs. 茶健康功效大PK。資料來源/Policy Expert 製表/黃琬淑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