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班(第38期) 上課時間:...

2018年7月31日星期二

看「末日先知」這次是否言中 美股將跌逾50%

評析:市場永遠不缺語不驚人死不休的放砲專家...

金融海嘯期間美股都沒跌50%了,有什麼道理現在要跌50%??

看「末日先知」這次是否言中 美股將跌逾50%
2018-07-31 09:18經濟日報 記者劉忠勇╱即時報導

科技股再挫,美股投資人尋求指點迷津之際,卻率先碰到「末日先知」。哈斯曼投信公司總裁哈斯曼(John Hussman)預言,美股將大跌逾50%。

哈斯曼自稱經濟學家、慈善家、在推特簡介還形容自己是「經常被視為末日先知其實是務實樂觀者」。他因料中2000年和2007年至2008年股市崩跌而成名。但在多頭持續邁入第九年之間,他卻一再預警市場已「超買、超貴、超樂觀」,大聲疾呼美股會大跌。

據MarketWatch報導,在最新的預測中,他預測「當前週期已完成,將導致美股標普500指數跌64%、那斯達克100指數跌57%、羅素2000指數跌68%、道瓊工業指數跌69%。」

他承認這數字看來極端,但他說「價值鐵律」能支持這樣的預測。

他寫說:「投資人為一套預期未來現金流量所支付的價格愈高,所能指望得到的長期投資回報較愈低。因此,這正是為什麼過去投資回報最亮麗者,未來投資回報可能最慘,反之亦然。 」

據哈斯曼的統計,標普500指數成份股企業2009年至2018年股價營收比由 0.7%不到升到2.4%。

不只如此,許多市場內部指標也相當不利,原因有「利率敏感類股惡化、個股參與股市漲勢者為數不多、領漲領跌股分歧(譬如,同時達到一年最高和最低的股票很多),其他類股也可見分歧現象 」。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