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班(第38期) 上課時間:...

2018年7月29日星期日

戴姆勒最夠「利」 每輛車賺16萬

評析:在台灣應該賺不只...

戴姆勒最夠「利」 每輛車賺16萬
2018-07-29 00:38經濟日報 編譯易起宇/綜合外電

日經新聞統計顯示,各大車廠每生產一部車的利潤有明顯差異,反映出不同品牌的號召力和各車廠生產效率差距所造成的影響。

日經新聞以2017年度年銷量超過100萬輛的車廠為對象,比較各車廠每輛車的利潤,第一名是德國戴姆勒,平均每輛車賺5,228美元(約新台幣16萬元),主要歸功於豪華車品牌賓士的高品牌號召力,第二名則是寶馬,平均利潤4,983美元。這兩家車廠的強大品牌號召力直接帶動銷售價格。戴姆勒近期的美國新車平均價格為5.8萬美元,BMW為5.1萬美元,明顯高於其他車廠。

第三名是日本車廠速霸陸,迎合美國市場所需開發商品和集中於美日生產的作法有成效。雖然去年度銷量僅106萬輛,但賺錢效率很高。此外,豐田雖然2017年度銷量僅增加2%,但靠著旗下企業大力降低成本,提升了每輛車的平均利潤。

明顯陷入苦戰的是日產汽車,在美國仰賴業績獎金銷售策略適得其反,導致美國市場業績惡化,每輛車平均利潤下滑。

隨著汽車業進入自駕車等先進技術日益實用的階段,各國車廠將愈來愈難以靠一己之力回收先行付出的投資費用,未來將加速追求規模優勢。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