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18年7月9日星期一

英「軟脫」有影 將與歐設自貿區

評析:這可不是英國說了算,重點是要歐盟同意!

英國只剩9個月不到的時間,明年3月底前若沒與歐盟完成協議,英國將被硬脫歐!

英「軟脫」有影 將與歐設自貿區
2018-07-08 00:17經濟日報 編譯任中原/綜合外電

英國執政黨(保守黨)高層會議6日通過符合企業界利益的「軟脫歐」計畫,即「英國─歐盟自由貿易區」計畫,使英國與歐盟單一市場及關稅同盟維持密切連繫。

梅伊6日召集26名內閣部長至契克斯(Chequers)首相別墅開會,梅伊得到保守黨內主流議員的支持,壓倒「疑歐派」的主張。

一位部長表示,「大黨鞭要求全黨支持梅伊」,大眾也希望梅伊堅持自己的計畫;「一些人士雖不滿意,但仍重視政府的團結」。這場會議距英國脫歐期限只有九個月,所剩時間不多。

梅伊會後表示,內閣集體同意將建置一個「英國─歐盟自由貿易區,對工業產品及農產品建立一套共同的規則」,英國將承諾與歐盟訂立一項條約,採用歐盟對產品貿易的新規則。梅伊也宣佈「一項對企業友善的海關模式」,確保英國與愛爾蘭邊境維持開放,並讓英國與全世界訂立貿易協定。

梅伊團隊承認,這項「軟脫歐」計畫可能不容易被英國的「脫歐派」吞下,但也並未充分滿足歐盟的要求。梅伊相信歐盟領導人會公平看待這項計畫,包括德國總理梅克爾。歐盟談判代表巴尼爾表示,「英國已經開始與我們交流,值得歡迎,但我們希能夠更清楚一些」。

計畫中并包括歐洲法庭有權監督新的法規架構。英國最重視的服務業及金融服務業進入歐洲單一市場的限制稍多,為英國換得較大的法規自由。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