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班(第38期) 上課時間:...

2018年7月10日星期二

麥格理首發小米報告,目標價上看30港元

評析:問題是互聯網服務只佔小米營收的8.6%,最大的一塊還是在智慧機銷售,但智慧機毛利僅8%多。

麥格理首發小米報告,目標價上看30港元
MoneyDJ新聞 2018-07-10 11:13:57 記者 新聞中心 報導

香港經濟日報報導,小米集團(1810.HK)昨(9)日香港掛牌首日未能站穩招股價,惟仍獲個別券商看好,麥格理昨日首發小米研究報告,認為小米快速時尚式推出新產品,有能力從手機用戶變現互聯網收入,給予目標價30港元,意味公司估值可達6,700億港元(折合約854億美元)。小米今日開盤後走高,隨後突破招股價17港元,盤中最高見18.56港元、漲幅10.5%;截至11時左右於18.3港元附近震盪。

麥格理認為,小米互聯網服務毛利率達60%,遠高於集團整體的13%,認為公司有能力利用小米手機內MIUI系統,從使用者獲取互聯網服務收入,預估2020年互聯網服務毛利額可擴大至49%,現行目標價相當於2019年預測本益比35倍。另外,從小米衍生產品首日交投來看,不乏投資者押注小米短線能從低檔反彈。

小米是繼工行(1398.HK)與友邦(1299.HK)之後,首日掛牌就兼具賣空,認股權證以至期貨期權交易的新股。小米首批18檔全屬認股權證,合共成交約7.8億港元,交易量最多的為行使價21.8港元的認購權證,全日成交2.99億港元,實際槓桿3.39倍,為眾產品之最。發行商海通國際投資策略副總裁黃麗幗表示,遠價小米認股權證面值較低,買賣相對靈活,故相關認股權證現時較受歡迎,並獲較多資金追捧。

另外,小米掛牌首日表現雖然遭遇風浪,但公司總市值仍達3,759億港元,達標獲恆指公司快速納入港股通參考指數「恆生綜合指數」,依慣例,一旦被加入為此指數成分股,即自動成為港股通下北水可投資的範圍,但由於小米為首家同股不同權公司,以往未有先例可循,市場關注大陸交易所是否突然落閘或如期放行,如一切順利,預期北水最快7月23日可買賣小米港股。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